路邊停車遇路霸!住戶放三角錐嗆「車位我家的」警問話裝傻回1句網怒
一名網友日前發文痛批,想將車子停在路邊白線,卻被住在2樓的住戶阻擋,聲稱「車位是我家的」,還拿三角錐卡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住戶強行霸佔馬路白線!一名網友日前發文痛批,想將車子停在路邊白線,卻被住在2樓的住戶阻擋,聲稱「車位是我家的」,還拿三角錐卡位,而另一名男屋主更牽機車出來強佔位置,警方到場後,該名男子竟然裝傻表示「不知道三角錐是誰的」,讓原PO氣得直呼「開了我的天眼了」。

更多新聞: 停車場貼「暫停收費」公告!多補「這8字」網笑翻:給老闆看的道歉文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二社》中發文表示,想將車子停在路邊白線,卻被一名2樓女住戶阻止,不僅拿三角錐佔位,還強調「車位是我家的」,原PO傻眼直呼「開了我的天眼了」,決定報案處理,等待警方到場時,女住戶已經上樓,不過,另一名男子「接力」把機車從騎樓牽下來佔位。

路邊停車遇路霸!住戶放三角錐嗆「車位我家的」警問話裝傻回1句網怒
原PO決定報案處理,等待警方到場時,女住戶已經上樓,不過,另一名男子「接力」把機車從騎樓牽下來佔位。(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二社》)


員警到場後詢問「三角錐是誰的?」,該名男子還裝傻表示「不知道是誰的」,讓原PO傻眼直言「路霸真的是以為馬路是他家的?」。貼文一出,不少過來人也無奈嘆氣「全台都有這文化」、「我以為只有買1樓送門口,沒想到2樓也有」、「台灣日常,到處都有佔久了就是他家的」、「我家樓下之前更扯!無尾巷找人畫了一格『車位』給『對面』的停」。

事實上,台灣許多街道小巷內都有住戶當「路霸」的現象,為了佔用家門口的位置,擺放盆栽、三角錐、水泥塑膠桶等物品,無所不用其極以確保家裡的車有位可停,不少過來人就建議,直接申請劃紅線,「劃紅線大家都不要停,違規就報警」。

另外,過去就有類似案件發生,警方指出,若員警獲報到場後,會先規勸該名住戶移除障礙物,並填製交通違規勸導單,若在期限內仍未改善,再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82條第1項1款逕行舉發,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直到障礙物清除完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肉肉監督長是你!搜救犬10分鐘「來回7趟」張嘴盯進度:煮好了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