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他1人!澳洲男與3友人到梨泰院萬聖趴 女友魂斷、2好友重傷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南韓梨泰院10月29日晚間,重啟因疫情停辦的萬聖節活動,不料現場湧入10萬民眾,擠得水泄不通,並導致嚴重踩踏事故,死亡人數不斷上升,最新統計為4024件失蹤報案、103人受傷,154人死亡,且死者多為年輕女性。而一名來自澳洲的男子,曝光自己和2名好友及女友一同參與,然而女友卻在事故中喪生,另外兩人則在醫院急救,讓他不禁流下男兒淚。

一位名叫「奈森」(Nathan)的澳洲籍男子表示,當時一整群人擠滿在狹窄的小巷中,接著大家陸續跌倒,他見狀趕緊轉身,要求後方民眾不要再前進了,有人快被壓死了,但人還是不斷湧上,而他也難過表示,醫護人員花了很多時間才來,接著得知自己女友不幸身亡,兩名友人仍在急救,讓他不禁流下眼淚。

南韓政府宣布,將進行全國哀悼期至11月5日,同時為了悼念死者,將在首爾廣場設置聯合靈堂,供民眾前往弔唁。(圖/路透社)

事後南韓政府宣布,將進行全國哀悼期至11月5日,此外,當局為了悼念死者,10月31日上午開始,將在首爾廣場設置聯合靈堂,供民眾前往弔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