欸是穿山甲耶?她巧遇「灰色魔鬼生物」帶回家養 真面目竟是超Q萌寵
紐西蘭一名女子在路上看到「灰色生物」,將其帶回家照顧後,牠最後變成「超萌寵物」。(圖/翻攝TikTok@hollieakala)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欸是穿山甲耶!可以帶回家養嗎?」這段網路迷因讓許多人印象深刻,日前一名紐西蘭女子華倫(Hollie Warren)就碰到類似遭遇,她於回家途中看見路邊有一隻「灰色生物」正在緩緩爬行,背上還疑似裹滿水泥,最後華倫靠近仔細觀察,才發現這隻小可愛的真面目原來是刺蝟,影片至今吸引超過300萬人觀看,刺蝟的命運也隨之曝光。

更多新聞: 「吱」死不渝的愛!靈猴闖告別式「狂搖親吻遺體」心碎滿地:求你醒醒

根據外媒《The Dodo》報導,華倫表示,起初看到這隻生物時,還對於牠的真實身分完全摸不著頭緒,她把第一次邂逅的過程上傳TikTok,並寫下「這是什麼魔鬼」,後來華倫端詳許久,看到從水泥縫隙中有毛髮探出,才領悟到牠是一隻刺蝟,並決定將其帶回家照顧。

事後華倫雖然有查到多間專門救助刺蝟的專門機構,但卻全部都爆滿了,於是在接下來的數個星期,華倫只能自行照顧這隻刺蝟,她除了幫刺蝟洗澡之外,還特別為牠的皮膚上油,此舉成功讓原本極度乾燥的表面獲得滋潤,背上的尖刺也長得越來越茂密,儼然變成一隻人見人愛的超Q萌寵。

欸是穿山甲耶?她巧遇「灰色魔鬼生物」帶回家養 真面目竟是超Q萌寵
華倫幫刺蝟洗澡。(圖/翻攝TikTok@hollieakala)
欸是穿山甲耶?她巧遇「灰色魔鬼生物」帶回家養 真面目竟是超Q萌寵
刺蝟經過華倫的細心照料,最後變成圓滾滾的超Q萌寵。(圖/翻攝TikTok@hollieakala)

不過,華倫卻沒有打算要將刺蝟占為己有,她透露等到未來天氣回暖時,就會把牠放生,雖然心中滿滿捨不得,但華倫也明白這樣做對刺蝟來說才是最好的。許多網友得知她的決定,紛紛給予祝福,但也有不少人認為留起來養比較好,因為刺蝟在紐西蘭算是外來種,如果貿然放生,恐怕會威脅到原生動物。

想看更多關於這隻刺蝟的影片請點此

更多新聞: 黑喵搶鏡神顏藝「ㄌㄩㄝ~」像是被玩壞!小灰從主角變龍套只能趴地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