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疫」後國際合作契機! 「台義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正式成立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台灣與義大利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天(1日)成立,義方主席參議員馬蘭透過影片出席,強調台義有很多共通點,也有很多能分享與交流的事項,兩國將基於共同利益攜手合作,這也是未來努力的方向。

更多新聞: 藍營批高端救選情 陳時中團隊:要求公開也是你們「每天亂不完」

台義國會友好協會發起人王定宇說,「所以我們義大利不比這個,也不比這個。」

跨黨派立委和義大利經貿文化推廣辦事處副代表羅伯特排排站,合影留念,立法院台灣與義大利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成立大會,由立委王定宇發起,跨黨派立委都參加。

台義國會友好協會發起人王定宇說,「我們台義關係,正在面臨一個關鍵時間,我們台灣國會立法院,這時候成立台義國會友好協會,在這時間點上,我們認為是自然而然,而且是非常成熟的一個時間。」

把握「疫」後國際合作契機! 「台義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正式成立

義大利國會友台協會主席馬蘭表示,「我非常期待與各位共事,我們有很多共通點,也有很多可以互相分享,和交流的的關注事項,台義兩國人民,基於共同利益攜手合作,這也是我們未來努力的方向。」

義方主席參議員馬蘭透過影片,隔空祝賀,期待號召更多人加入。最後通過組織章程並推選會長與副會長,由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擔任會長,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擔任副會長。

把握「疫」後國際合作契機! 「台義國會議員友好協會」今正式成立

台義國會友好協會副會長邱臣遠說,「目前台商會體系在義大利,還沒成立相關協會,希望未來可以透過外交部,還有我們羅伯特副代表,可以未來在台義經貿之間 商務,再進一步推動,也可以來去做,當地台商會組織一個成立。」

台義國會友好協會副會長林靜儀表示,「一起度過疫情之後,我相信是大家,再促進更多合作,促進更多交流的機會,也非常期待,所謂疫後新時代。」

疫後各國拚觀光拚經濟,台義在這時候成立友好協會,期盼未來有新的展望,強化雙邊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力拚選舉 侯友宜宣布11/10起正式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