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數學題三句話考「跳繩跳幾下」 一票人答錯後秒懂喊:陷阱題!
國小數學題三句話考倒一群網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國小低年級的考試題目往往都會著重在邏輯思考上,讓學生能夠判斷並且舉一反三,有網友在網路上PO出國小生數學考題「二位數加減」,沒想到就連已經成年的網友也被騙,懷疑自己是不是「理解能力變差了」。

更多新聞: 很多人都用錯!她出借全新印泥「慘變型」崩潰曝正確用法籲:別直接插

國小數學題三句話考「跳繩跳幾下」 一票人答錯後秒懂喊:陷阱題!
原PO貼出國小數學題目,考倒一群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自嘲表示「是題目在旋轉,還是我的理解能力真得有問題」,他PO出一題國小數學題,題目問道「小崴和阿浚比賽跳繩,小崴跳了25下,比阿浚少跳16下,小崴跳了幾下?」,並且要求寫出算是過程。有網友第一直覺就被騙到,以為是「25-16」,但其實題目問的主詞是「小崴」,所以答案還是原本的「25下」。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是一個陷阱題,看看你有沒有認真的讀題目!這是老師的用心良苦啊」、「老師在送分,為什麼要罵老師,這是好老師啊」、「這題可能是在考錯別字」、「從小訓練,人心險惡呀,隨時都會有人挖洞給你跳」;也有網友細心的把公式列出來,「已知小崴=25,阿浚-小崴=16;阿浚=16+小崴=16+25=41;小崴=阿浚-16=41-16=25」。

更多新聞: 日月潭魚虎電撈累積1.1萬尾!總數少於去年1/3恐「這原因」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