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交流道「土石又滑落」 路燈倒塌、砂石車險遭埋沒
國1南下汐止交流道「土石又滑落」,路燈倒塌、砂石車差點遭埋沒。(圖/取自「基隆人日常」臉書社團)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讓北台灣連日降雨,國道1號南向10.1公里處昨(1)日邊坡土石滑落,國道告示牌桿整個被沖歪。有網友於臉書社團「基隆人日常」發文表示,「往台北的基隆們,不要走國一了,汐止交流道土石又滑落了」。

更多新聞: 候選人黃紹聰逝世 中選會宣布停止嘉義市長選舉、投票日期待審議

國道1號南下約10.1公里處邊坡因先前地震致岩盤產生裂縫,加上連日降雨造入滲裂縫導致崩塌,導致該土地下方邊坡坍滑,造成國道1號汐止南下出口路面受損。高公局昨日表示,預計於11月4日下班前完成匝道搶修,恢復通行。

有網友於臉書社團「基隆人日常」發文表示,「往台北的基隆們,不要走國一了,汐止交流道土石又滑落了」。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路燈已經倒塌,一旁還有一台砂石聯結車差點遭掩埋。

據了解,南向10.1K主線因走山,導致主線路燈倒塌,占用主線2車道,暫停通行,目前派遣巡邏車於南向10.1K現場警戒,派遣1巡邏車於南向五堵出口疏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宣布不出席挨轟 英相蘇納克改決定「將參加氣候峰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