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18元車票」無法退費! 莽男大鬧花蓮車站拍桌罵站務員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火車站有一名男子,日前晚上6點多,搭火車到新城。他先購買區間車票,後來換成自強號,想不到沒多久,又想換回區間車!按照規定,這次只能退票重新購買,但男子的車票僅18元,低於標準無法退還。付了錢卻拿不回來,讓他氣到在車站大聲喝斥。

男子站在售票窗口前大聲喝斥,還用力拍桌,但到底什麼原因如此氣憤?

原來是手上車票低於退款標準,讓他很火大。日前晚上6點多,這名男子打算從花蓮到新城,先買了區間票,後來換成對自強號,想再度換回區間車時,按照規定只能退票重買,可是原先車票才18元,低於退費標準的20元,所以不能退。

台鐵花蓮站長楊舜安說,「這個是愛心票,當日退票手續費的規定是,每張票票價的20%,而且不得低於20元,所以當他要退的時候,基本上沒有錢可以退給他。」

男子大吵大鬧,警方上前關心,原以為告一段落,想不到...

即使已經走進車廂,但一回想起退票過程,男子擋不住熊熊怒火,再度與站務人員起口角。

鐵警花蓮副分局長陳家慶說,「經警方到場在月台上,與該名男子安撫情緒溝通後,該名男子始離去,本分局在各重點時段,加強編排勤務防制一切危害。」

18元的車票,竟然點燃偌大怒火,提醒民眾搭火車前,應仔細留意規定,避免誤會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