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批台積電落腳龍潭「騙選票」 蘇昌貞反酸:他不知頭不知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積電1奈米廠,傳出落腳龍潭科技園區,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說這是他是長鄭文燦大力推動,但張善政質疑,台積電只說「不排除」,鄭運鵬拿來當政績,是選舉操作。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龍潭視察時,拍板啟動三期擴張計畫,也酸張善政可能是沒參與,才不知頭不知尾,鄭運鵬也酸張善政見不得桃園好。

聽取工作人員報告施工規劃,行政院長蘇貞昌來到桃園龍潭科學園區,了解園區擴大計畫,現場拍板,要國科會啟動第三期作業,大讚市長鄭文燦的執行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鄭市長每一次看到我,或者電話來都是開始講應該再擴大,那運鵬也利用他在立法院,(他們)的努力給我看到信心跟機會,我請國科會就把龍科三期,的計畫整個相關作業正式啟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的鄭運鵬委員,也特別謝謝在本案大力的追蹤協助。」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也很高興在幾天前,我們護國群山跟台積電,都表達了上下游串連,中游的護國群山來到桃園,鄭文燦市長很有效率,我也跟我們部會首長做了很多溝通。」

鄭運鵬強調民進黨桃園隊和中央攜手,促成台積電到龍潭設廠,但國民黨的張善政質疑台積電的聲明中,沒把話說死,對手此時狂打護國神山牌,是在騙選票。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張善政先生可能是沒有參與努力,所以不知頭不知尾,也沒有看到這幾年政府的魄力和效力,桃園在鄭市長的努力下,和鄭運鵬立委等大家的支持,可以說是投資金額最大就業機會最多,不要見不得好。」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說,「張善政先生可能也是,不了解桃園的產業環境,也可能是見不得桃園有進步,但是對我們來說,我們都要把不可能化成可能,都要用愚公移山的精神,來把所有的桃園建設好。」

設廠議題,藍綠隔空互槓,畢竟台積電園區往往能帶動當地發展,不管成不成真,都會對選情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