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警方加強路口攔查改裝車 車輛符規定被開單 民眾痛批「擾民」

民視新聞/林俊明、莊順發 台南報導

台南警方近來在路口攔查機車,要取締車輛改裝,有民眾抱怨,自己的車明明符合規定,現場檢驗也合格,仍被員警開單要求再去驗車,痛批根本是擾民,不過警方說,因為接獲多起民眾陳情改裝車破壞安寧的案件,因此未來這類的稽查工作仍會不定期執行。

警方深夜出動,在路口執行攔檢勤務,不過這次重點並非酒駕,而是改裝的機車。

員警說,「剎車閃爍的時候,記得要把大燈關掉。」

剎車燈一閃一閃,不僅跟一般正常的不同,還可能影響到後方騎士,另外也有機車的頭燈,改裝了LED燈,員警查緝時,都還因為強光不舒服,而用手遮住眼睛。

員警說,「開就亮了,LED會有一個增壓的功能才會很亮。」

台南警方近期展開大規模稽查,主要針對改裝LED、HID車燈、高音喇叭、排氣管、無照駕駛等行為加強稽查,儘管引來部分民眾認為是擾民,但警方強調這是必要作為。

台南警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說,「民眾跟我們反映夜間有車輛,改裝排氣管製造噪音影響生活安寧,並且有影響周邊道路交通安全。」

會同環保局、監理站的聯合稽查,短短四小時的勤務,就查獲違規改裝56件、另外排氣管引發噪音的車輛也有十件,相關單位除了依法開罰外,未來也會不定期執行該項勤務,提醒民眾不要任意改裝車輛,避免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