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稱高虹安「理工女一定合法」 林俊憲酸:這信任也太廉價了吧
柯文哲稱高虹安「理工女一定合法」,林俊憲酸,這信任也太廉價了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她任用傳聞中的男友李忠庭,擔任立院公費助理,高虹安昨喊告媒體與媒體人指涉她交往已婚男,李忠庭也發聲明稱他非人頭助理。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日批選風敗壞,還說「高虹安是理工女,所做所為一定是合法」。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柯信任高虹安這沒什麼,身為主席當然會信任黨內部屬,可是因為念理工所以相信她一切合法,「這信任也太廉價了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助理李忠庭捐款民眾黨 高虹安競辦:一切均合法

高虹安遭林耕仁爆任用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爭議持續延燒,柯文哲今痛批,他認為台灣選舉對高虹安打得太過分了,當年MG149案好歹還是用立法委員來攻擊,現在民進黨名目張膽使用公家機關,直接部長或資策會,實在是選風敗壞,打得太過分了,從研究所打到大學,再打到高中、補習班,又打到資策會,現在打到她的男朋友,「高虹安是理工女,我非常清楚她也不是…我知道她所做所為一定是合法」。

對此,林俊憲說到自己剛看到新聞標題時,自己還以為是打錯還是漏了什麼前後文,結果點進去一看,這還真是柯文哲的原話,「她是理工女,所以她非常清楚,所作所為一定是合法」,完全沒有斷章取義,柯就是這麼說,「唸理工等於一切合法,堪稱劃時代的法學新解」。

林俊憲說到,柯文哲的回應看來應該是還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什麼事,就以他平常一貫亂講話的風格隨口回應提問,人總是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會吐出真心話,柯信任高虹安這沒什麼,身為主席當然會信任黨內部屬,可是因為念理工所以相信她一切合法,「這信任也太廉價了吧」?

林俊憲表示,柯文哲這種情況有個專有名詞叫做「歸因謬誤」,忽略客觀外在事實,只是因為高虹安念理工的個人內在因素就認定她一切合法,又或許大家錯怪了柯文哲,柯其實在下一盤很大的棋,新竹是高科技產業聞名的城市,所以要不斷強化高虹安與理工的連結,一切都在計劃之中。

林俊憲說到,一下戰學歷、一下戰有沒有留學,現在連文理組都可以成為合不合法的判斷依據了,這也透露出柯文哲的世界觀,以各式各樣的主觀標準將人分三六九等,只要被他認定為「最高等級」,做什麼都是對的,反之只會得到他的酸言酸語,「民眾黨的各位可要以此為榜樣,努力獲得主席的青睞」。

柯文哲稱高虹安「理工女一定合法」 林俊憲酸:這信任也太廉價了吧
林俊憲臉書發文。(圖/取自林俊憲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助理費爭議 林耕仁:別假藉司法途徑當作拖延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