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國人扮「大白」手拿反獨裁標語!萬聖節舉行「反習」示威遊行
一群中國人在美國紐約趁著萬聖節裝扮成「大白(防疫人員)」,高舉標語告示牌,在海外舉行「反習」示威遊行。圖僅示意,非事件照片。(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二十大」會議日前閉幕,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稱帝」意味明顯,續任第3任總書記與中央軍委主席,7名常委也都是習近平的親信,而中國防疫政策仍堅持「清零」,壓得百姓喘不過氣,傳出許多不滿的聲浪,一群在美國紐約的中國人萬聖節裝扮成「大白(防疫人員)」,高舉「獨裁國賊習近平」、「FREE CHINA」等標語告示牌,舉行「反習」示威遊行。

更多新聞: 梨泰院踩踏154人慘死街頭…中國小粉紅竟冷血諷「可喜可賀」下詛咒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美國紐約有30多名中國人在當地時間10月31日晚間,以萬聖節為由,裝扮成中國的防疫人員「大白」,身穿防護衣、戴上手套,高舉「獨裁國賊習近平」、「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奴才做公民」、「FREE CHINA」等標語告示牌,舉行「反習」示威遊行,參與的人大多為中國留學生,也有畢業後持續在紐約工作的中國人。

一名不願意具名的參與者,確認記者未錄音後坦言,自己還是心懷恐懼,中國政府在海外的監控也無所不在,但他們態度堅決。另一名18歲的女子身穿白襯衫和綠褲,手上拿著一張寫著「坦克人」的卡片,她說六四天安門屠殺事件、站在四通橋上抗議的人都不應該消失。

而中國民運人士周鋒鎖也一直在示威的隊伍中,一路上露出笑容,他興奮地說,這樣的景象是前所未有的,年輕人自主反抗,「很好了,這已經非常好了」。周鋒鎖是1989年天安門民運的代表人物之一,北京當局鎮壓學生民主運動時,他被公安局通緝,躲回老家西安沒多久就被逮捕,現在是美國人權組織「人道主義中國」的負責人,仍持續為中國民主發聲。

更多新聞: 保時捷推「中式菜刀」賣7千!客服標榜「能拍蒜」網笑:車壞拿刀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