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慘案英勇救人 「拔蘿蔔」拉出30人!3外國人身分曝光
梨泰院慘劇當晚,有3位駐韓美軍在現場協助救援,拯救至少30人脫困。(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南韓首爾鬧區梨泰院10月29日晚間爆發嚴重踩踏意外,釀成156人死亡,還有上百人輕重傷,死傷慘重。而在事發當晚,有3名外國人在現場協助民眾逃生,挽救了至少30人的性命,如今這3名英勇外國人的身分也曝光,原來他們是駐韓美軍,當天他們協助一些民眾脫困,並將大家帶到安全的地方,新聞曝光後,被救援的民眾也相當感激他們的幫忙。

更多新聞: 愛女命喪梨泰院!父籌不出16萬「想送女兒回俄羅斯」李英愛暖心相助

根據《法新社》報導,29日當晚,有3名駐韓美軍也在梨泰院,他們分別是40歲的泰勒(Jarmil Taylor)、34歲的奧古斯塔(Jerome Augusta)以及32歲的比哈德(Dane Beathard),他們趁著休假日前往梨泰院參加萬聖節活動,結果卻碰上推擠意外。泰勒回憶,當時小巷子擠滿了人,他們見情況不對,立刻跳到一旁類似壁架的區域,結果沒多久前方人群就像骨牌一樣倒在彼此身上。


梨泰院慘案英勇救人!3外國人「拔蘿蔔」拉出30人真實身分曝光
3名駐韓美軍在梨泰院事件當下,英勇救出至少30人。(示意圖/美聯社提供)


泰勒表示,人群堆疊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現場一片混亂,到處都是尖叫聲,這時他和其他2人開始設法救人,他們將受困民眾拉出人群,並將大家帶到附近的夜店避難,他們成功救出不少人,並讓救難人員可以順利進到現場,為其他失去意識的民眾進行CPR急救。回憶起當晚慘況,奧古斯塔說,有很多女性都被壓垮,就連高大的他們都差點被壓住,最後3人無奈地說「當我們離開時,到處都是屍體」。


而根據《韓聯社》報導,在這3名駐韓美軍的協助下,當晚至少有30位民眾獲救。有位倖存者是名20多歲的男性,他表示當時在小巷裡摔倒,被擠壓了大約15分鐘,幾乎快要昏了過去,這時有名強壯的黑人將他從人群裡拉出來,就像是在「拔蘿蔔」一樣,也讓他因此獲救。這名男子事後看了相關報導,認為救他的就是這3名駐韓美軍,他心懷感激地說,很想要當面向這3人表達感謝,他也表示,因為這3人積極的救援行動,才能讓傷亡人數減少。



更多新聞: 三豐百貨倖存者談梨泰院!痛喊難理解:像在玩《魷魚遊戲》真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