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旅專案」完美落幕 賴清德:惠恕仁盛讚訪團打了滿貫砲
副總統賴清德今晚返抵國門,針對「帛旅專案」完美畫下句點發表重要談話。(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11月1日至3日率團訪帛琉拚觀光,而他已於今(3)日晚間抵台。賴副總統致詞時除了感謝包含醫療、旅遊、水產養殖漁業、棒球交流協會及網路意見領袖等五大領域的專業人士外,同時也透露,太平洋友邦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S. Whipps, Jr.)盛讚這次訪問團,打了一隻滿貫全壘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道2號2貨車追撞1人傷 回堵6公里

賴清德表示,此次他受總統蔡英文指派,率團前往南太平洋我國友邦帛琉共和國,進行國是訪問,受到惠恕仁總統及社會各界歡迎,而為期三天兩夜的「帛旅專案」,已經在今天下午圓滿結束,他已返抵國門,同時利用這個難得的機會,向國人報平安,感謝大家的支持。

賴清德指出,這次的帛琉訪問團,包含了幾個領域的專業人士,第一是長期代表台灣,對帛琉進行外交醫療工作的新光醫院集團,包含吳東進董事長、侯勝茂院長及新光醫院的醫療團隊,此次新光醫院也捐贈了遠距醫療的儀器跟設備。

第二,則是肩負著未來要振興帛琉疫後觀光產業的台灣全國性跟各縣市旅遊公會的理事長及其代表們,與數家台灣大型的旅行社;第三,是未來要協助帛琉,應惠恕仁總統的邀請,協助他們發展水產養殖漁業的專家學者還有業者。

第四,則是台灣國際棒球交流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思傑,還有兩位家喻戶曉的職棒明星,陳鏞基及胡金龍,他們也到了帛琉進行棒球訪問,同時更捐贈棒球球具以及各項的設備給帛琉的大聯盟,進行棒球的外交工作。

第五,賴清德則向未來回到國內後,要進一步行銷帛琉的網路意見領袖,以及電台的負責人致謝。他同時向這次隨行採訪辛苦的媒體朋友們道謝。賴清德同時透露,惠恕仁總統肯定這次的出訪,強調台灣已經帶給了帛琉新的希望,也認為這次訪問的成果,無疑是打了一支滿貫全壘打(Grand-slam)。

賴清德透露,當自己將記者辛苦報導的新聞,由外交部同仁連夜彙集成冊的採訪花絮,送給惠恕仁總統時,對方更高興的說,這不僅僅是滿貫全壘打,是滿貫全壘打再加一分,由此可見,他對這次訪問的歡迎跟感謝,未來台帛兩國,必定能更加深入且廣泛的合作。

更多新聞: 安倍翻版!巴基斯坦前總理演說中遇刺 2槍手「1人當場被擊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