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團體現身議場抗議 花蓮議長動怒拍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花蓮縣議會週五(11月4日)審議會審到充滿火藥味,因為花蓮縣政府的宗教預算年年增加,明年度編列了6千多萬,原本在野議員就擔心會排擠其他建設預算,揚言要刪,沒想到今天開會,竟有宮廟團體現身議場抗議,氣的議長張峻拍桌痛罵縣府動員宗教團體、彷彿拿刀架著議會不能審預算,還將民政處長趕出議場,拒審宗教預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右昌「二次確診」! 喉嚨不舒服快篩又陽性

花蓮縣議長張峻說,「處長昨天我怎麼交代的,我說跟議員每一個每一個溝通協調,你居然動員。」

花蓮縣議會審預算,審到議長大發雷霆,因為原定要審民政處的宗教預算,現場竟有大批宗教團體,坐在議場二樓,彷彿盯場。

花蓮縣議長張峻說,「把花蓮縣議會當作什麼,花蓮縣議會這麼卑微,審個預算都不行,民政處的預算不審出去。」

議長氣到把民政處長轟出議場,到場宗教團體不否認,就是縣府動員來的。

宮廟主委鄧深泉說,「縣政府裡面的人打電話叫我們來的。」

宮廟團體現身議場抗議 花蓮議長動怒拍桌

宮廟主委潘文賢說,「這個預算如果最後都沒通過的話,當然我們會聯合整個宗教團體,在11月26日這一天,投下我們最神聖的一票。」

花蓮縣議長張峻說,「各位宗教團體朋友對不起,這是花蓮縣議會職責,如果你們真的很在意,那就在選票上面反應。」

仔細看看這筆宗教預算,明年度編列6317萬多元,數額龐大。與近年相比,2019年編了4850萬,2020年增加到6000萬,2021年七千萬,2022年八千萬,幾乎年年增加。甚至跟其他縣市相比,更為驚人。

宮廟團體現身議場抗議 花蓮議長動怒拍桌

花蓮縣議員(無)楊華美說,「台東縣是四百多萬,宜蘭跟台北也大概兩三千萬,花蓮是遠遠超過其他縣市,如果我們只獨厚某幾間特殊的友好的,跟縣政府友好的這些團體,我想這不是人民期待的。」

花蓮縣議員(民)莊枝財說,「我們昨天在審查我們也堅決地,要把它刪除掉,縣政府竟然動員全縣的宮廟,要跟議員施壓,這是一種勒索啊,怎麼會有這種縣府呢。」

在野議員嗆聲,不合理預算一定要刪除,爭議的宗教預算,下週一再處理,花蓮縣府發出聲明稿表示,會持續和縣議會溝通說明,讓縣務運作不受影響。

更多新聞: 太糗!國民黨中央黨部競選看板誤植全「疊」打 網笑:全跌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