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高虹安「理工女所作所為合法」 林耕仁:這話沒邏輯

林耕仁今(4)日回應,柯文哲用系所和性別來斷定是否合法沒有邏輯,合不合法也不是由柯文哲的標準來認定。(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指控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任用傳聞中的男友李忠庭,擔任立院公費助理,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3)日替高虹安抱屈,還說「高虹安是理工女,所作所為一定是合法」,掀起爭議。林耕仁今(4)日回應,柯文哲用系所和性別來斷定是否合法沒有邏輯,合不合法也不是由柯文哲的標準來認定。

高虹安被林耕仁爆料任用男友擔任立院公費助理,涉嫌詐領助理費。柯文哲昨日批評,為選舉對高虹安打得太過分了,從研究所打到大學,再打到高中、補習班,又打到資策會,現在打到她的男朋友,「高虹安是理工女,我非常清楚她也不是…我知道她所作所為一定是合法」。

柯文哲「理工女」一番話引起爭議,林耕仁今日上午受訪時回應,柯文哲說的這句話似乎沒有什麼邏輯,而且標準非常奇怪,用唸的系所和性別來斷定是否合法,似乎不是很正確。林耕仁表示,合法不合法應有法律上的標準,而不是由柯文哲的標準來認定。

對於柯文哲的說法,台北市松信區議員候選人吳崢昨日狠酸「慘,我文組男QQ」,網友也直呼「我文組我先道歉啦」。民進黨立委林俊憲也說,如果是因為高虹安念理工就相信她一切合法,「這信任也太廉價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