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1奈米廠傳落腳桃園 經長:跨部會討論可行性
傳台積電1奈米廠將落腳桃園,經濟部長王美花4日表示正跨部會討論相關可行性。(圖取自台積電網頁tsmc.com)

傳台積電1奈米廠將落腳桃園,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積電提過先進製程會在台灣發展,政府一定要事先準備,桃園市府非常有效率處理各項問題,經濟部也跨部會討論相關可行性。

更多新聞: 台股開低下跌百點 指數在萬三之下震盪

立法院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王美花在進入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近來傳出台積電(2330)1奈米廠將落腳桃園,國民黨陣營質疑是選前開支票。王美花表示,台積電提過先進製程會在台灣發展,代表台積電對台灣有信心;先進製程在台灣發展,政府一定要事先準備,這樣規劃絕對不是臨時。

王美花坦言,「已經討論一陣子」,桃園市政府非常有效率處理各項問題,經濟部也跨部會討論相關可行性;就經濟部而言,水及電網都要提早規劃才能執行完畢。

此外,媒體詢問,台灣以「玉山數位科技株式會社」公司名義參加於日本大阪舉辦的2025年世界博覽會,台灣是否只能以此方式參加世博。

王美花表示,台灣不是國際展覽局的會員,沒辦法以國家角色參加世界博覽會,一定得以民間公司申請,至於未來展覽館會儘量呈現台灣意象。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高端疫苗符合保護效益 早盤股價亮燈漲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