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碧石」泰國暴紅!羅志祥新歌狂登新聞 他曝1理由:抓到精髓
羅志祥近日以「朱碧石」女裝形象推出洗腦神曲〈買冬瓜〉。(圖/翻攝羅志祥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藝人羅志祥2020年遭前女友周楊青「毀滅式分手」,抖出劈腿、多人運動等醜聞,演藝事業瞬間掉入谷底,沉寂超過1年,直到去年底開始逐漸復出。過去羅志祥曾以女裝「朱碧石」的身分出過單曲,如今事隔6年,他再度以「朱碧石」形象推出洗腦神曲〈買冬瓜〉,造型還致敬BLACKPINK泰籍成員Lisa,意外在泰國引發轟動,還登上當地新聞版面。

更多新聞: 羅志祥新歌造型被爆「抄襲Lisa」?官方華納唱片回應:是致敬

據悉,羅志祥新歌〈買冬瓜〉是泰語「不要害怕」的發音,靈感來自他17年前為偶像劇《鬥魚》首度到泰國宣傳,為融入當地而苦學泰文,為了讓自己印象深刻,所以自創了搞笑諧音記憶法。這首歌除了以洗腦的方式「買冬瓜」3個字頻頻出現副歌,歌詞中也多次重複「買米(沒有)」、「買菜(不是)等諧音」,加上MV中充滿泰國氣息的場景、舞者,在泰國引起一波話題。

「朱碧石」暴紅!羅志祥新歌狂登泰國新聞 他曝1理由:抓到精髓
羅志祥新曲充滿泰國氣息。(圖/翻攝羅志祥臉書)

不僅如此,〈買冬瓜〉還登上泰國媒體《Matichon Online》(民意報),內容稱「最近1名有著可愛綽號「小豬」的台灣歌手羅志祥,發布了充滿泰國氣息的性格去,除了融入泰國曲風,泰國人也能朗朗上口,加上歌詞用泰語寫的,以國語發音去讓聽眾熟悉了解,非常抓耳也很有記憶點,讓人一聽就忘不掉。」可見評價不錯。由於這首歌MV底下出現許多泰文留言,羅志祥也特別用泰文和粉絲互動,「我喜歡泰國的美食和文化,謝謝你們喜歡我的音樂,謝謝大家」。

「朱碧石」暴紅!羅志祥新歌狂登泰國新聞 他曝1理由:抓到精髓
不少泰國網友湧入YouTube上的MV留言。(圖/翻攝羅志祥YouTube)

對此,經常分享泰國時事的臉書粉專「泰譯聞」也發文提到,最近收到許多泰國朋友傳來這首歌,也在當地各大社群、新聞看到相關消息,他一時好奇就點開YouTube收聽,「聽不到1分鐘就覺得,必須說製作團隊確實很厲害,撇開藝人私德跟爭議不論,這首歌的確抓到了某個類型泰國音樂的精髓,會打中泰國人並不意外,還有泰國朋友說覺得太短了(是不夠跳嗎?」。不過,粉專隨後又意味深長表示,「當泰國朋友問起『羅志祥在台灣紅嗎?』呃……這說來話長我們改天再聊吧」。


更多新聞: 羅志祥崩潰發黑底白字:對不起,我想靜靜!自曝笑不出來都因為「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