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科技戰續燒!台灣半導體機會來了?專家:可留意「這些」個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重創中國半導體產業,對供應鏈造成不少衝擊,現在各國還面臨選邊站的壓力,不過台灣半導體能因此受惠嗎?這當中又有哪些投資機會可以留意,帶您一起來看。

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也讓台灣半導體產業面臨挑戰,投資人想要趁勢布局,該如何操作?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如果股價是在,相對地比較低檔區的話,我們是用價值型的考量,價值型的考量,當然就包含現金殖利率,跟長期的10年線,這裡面的話,你一定要有成長的概念,所幸就是因為最近公布了季報,所以在季報裡面,包含三率三升,毛利率的部分最重要,你產品組合裡面是不是有優化,再加上就是你營收的成長,這些東西才有辦法保護你,在現在這個位階裡面,你相對比較抗跌或者是你能夠漲。」

半導體產業逆風,現階段投資人想要趨吉避凶,可以留意哪些個股?

資深分析師林友銘說,「就是大家現在在想,有沒有一個可能,你中國現在被制裁的情況之下,先進製程的,比如說單晶片SoC晶片,你想辦法把它變成,好幾個成熟製程的部分,把它堆疊起來,當你面積大體積大,可是相對來講就可以繞道,避掉美國的風險,所以如果說是以股價的結構來講的話,確實我們大家談台積電比較多,可是我們在談成熟製程,你發現聯電也好力積電也好,真的都走得比台積電強。」

美中科技戰持續擴大,市場尚未明朗前,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