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想一夜致富!誤信群組投資廣告 男廚師千萬積蓄慘被騙光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

手機詐騙垃圾訊息氾濫,台南一名男廚師就透過line,加入一個投資群組,陸續投入1千萬積蓄想要發財致富,獲利了結提領現金時卻發現無法提款,這才發現遭到詐騙。另外,高雄也有兩起類似投資詐騙案,呼籲民眾千萬不要輕信投資廣告!

更多新聞: 老人好欺負?男推倒9旬嬤 奪走包包搶走裡面1千元

一名廚師在朋友的陪同之下,來到警局報案,原來是他透過line,加入一個投資群組,聲稱可代操股票,陸續投入一千萬,帳面數字顯示有獲利,但他想獲利了結,卻提不出錢來。對方要求他要繳保證金,說什麼大筆提領手續嚴格,要確保洗錢嫌疑之類的,要繳交全部金額的1/3,也就是3百萬以上,直到這一刻,他才知道自己被騙了。

別想一夜致富!誤信群組投資廣告 男廚師千萬積蓄慘被騙光

永康分局龍潭派出所長林伯翰表示,「此次匯款了新台幣一千萬元,期間雖然能提出少量的資金,但近期陳姓民眾欲將所有的資金提出,卻遭到對方以防制洗錢為由要求繳交巨額的保證金,才頓悟自己是遭到了詐騙,而至派出所報案。」

近來手機詐騙垃圾訊息氾濫,高雄鳳山也有一名70歲老翁,也是在line看到投資廣告,聲稱能夠代操盤且穩定獲利,於是他帶著100萬元到銀行準備要匯款給對方,所幸被警方及時攔住。

而在三民區,則有一名婦人接到假檢察官的電話,以為自己的信用卡被盜刷,必須配合監管帳戶,家人講不聽,只好報警求助,員警親自到家中勸阻。

別想一夜致富!誤信群組投資廣告 男廚師千萬積蓄慘被騙光

經員警不斷解釋,婦人才知道是一場騙局,成功保住130萬的退休金。詐騙手法層出不窮,警方呼籲民眾,切勿輕易提供個人存摺、提款卡及證件,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更多新聞: 高雄站東路通車後再發生車禍 機車騎士誤闖逆向被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