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聽過《哆啦A夢》的都市傳說嗎?孫沁岳解說「詭異之處」令人毛骨悚然 引網友崩喊:童年毀滅

四季線上/整理報導

你有聽過《哆啦A夢》的都市傳說嗎?老少咸宜的《哆啦A夢》從1969年開始連載,陪伴了許多人的童年時光,但你知道《哆啦A夢》曾經在電視台上,播放兩段不適合小朋友觀看的內容,甚至連大人看了都覺得非常可怕。

甫拿下第四屆走鐘獎「潛力新星獎」的孫沁岳,近年斜槓當起以分析「漫畫背後故事」為主的動漫知識型YouTuber,談起《哆啦A夢》都市傳說,讓網友看完直呼「起雞皮疙瘩~毛骨悚然」差點童年毀滅。孫沁岳提起兩個非常有名的《哆啦A夢》都市傳說,一集叫「藝人(タレント)」,另一集叫「不得不走」,並開始解說這兩集詭異的地方:

■ 藝人(タレント)
在1984年7月20日的深夜,朝日電視台播放了一集名為「タレント」的哆啦A夢動畫,「タレント」是外來語,來自於英文的「talent」,中文意思是才能、天賦,在日本則就是「藝人」的意思。這集「藝人」主要是在講大雄跟哆啦A夢跟著地底人,到地下世界冒險的故事,看似內容沒問題,但這集非常地詭異,不正常的地方有三點,第一「這集動畫沒有對白也沒有背景音樂」裡面所有角色從頭到尾都沒有講過半句話,連背景音樂也沒有,氣氛相當詭譎;第二「動畫裡所有角色的樣子變得異常扭曲」明明哆啦A夢身體是圓形的,但在這集卻變得有點瘦長型的感覺,其他角色人物線條也是,第三「タレント要傳達的意義」在動畫的結尾大雄跟哆啦A夢跟著地底人來到了一個房間,在這房間出現了一件很可怕的畫面,房間中央有個地球儀,畫面突然特寫這顆地球儀,地球儀慢慢從中間裂開,且從裡面流出黑色血液,接著畫面突然出現大大的兩個字,和這集動畫「タレント」有關,也就是變成「死ネ(去死吧)」。

這集「藝人(タレント)」引起許多人討論,讓朝日電視台馬上跳出來回應,他們表示在7月20日凌晨的確有播放《哆啦A夢》,但播出的不是「藝人(タレント)」而是「大雄的童話旅行」,但很多人表示他們真的曾經在電視上看到「藝人」這集,奇妙的是雖然網路上流傳「藝人」有非常多不同的版本,卻有幾個共通點都有提到「地下世界」、「動畫沒有聲音」、「作畫崩壞」,若真的只是謠言,會有那麼多巧合嗎?

翻攝孫沁岳YouTube頻道

■ 不得不走
在1996年9月23日的深夜,朝日電視台無預警播放了一段非常奇怪的《哆啦A夢》動畫,詭異的是,當天的電視節目並沒有要播哆啦A夢,也就是說當天的電視上原本在播放別的節目,突然''啪''就變成了哆啦A夢畫面,且這部動畫完全沒有開頭,一出現的畫面就是大雄在一個黑暗的空間哩裡,緩慢地走路,沒有任何台詞、也沒有任何的聲音,且大雄的臉上一點表情都沒有,就這樣緩慢地一直走一直走,慢慢地走了十分鐘,突然間大雄停了下來,把頭慢慢地轉向鏡頭,對著鏡頭說了一句「行かなきや」就結束了,這句翻譯成中文則類似「我必須要走囉」、「不得不走了」的意思,看似好像不恐怖,但巧合的是1996年9月23日這天,就是《哆啦A夢》的作者藤本弘老師( )去世的日子,當時藤本老師在做畫突中突然昏迷送到醫院搶救,在9月23日的凌晨搶救失敗,也剛好就是這段動畫播出的時間。

翻攝孫沁岳YouTube頻道

孫沁岳表示無論《哆啦A夢》的都市傳說是真是假,它確實陪伴大家無數的美好時光,以及豐富了大家的回憶呢。

電影版《哆啦A夢》四季免費線上看】共16部
大雄與奇跡之島 https://pse.is/4mx9tw
大雄之宇宙英雄記 https://pse.is/4mn3l6
新大雄的大魔境~扁扁與五人之探險隊 https://pse.is/4nlk3h

電影版《哆啦A夢》四季免費線上看

 

(封面圖片與文字內容摘自孫沁岳YouTube頻道-哆啦A夢都市傳說 !毀滅童年? 你不該看到的暗黑版動畫 ! 【漫遊快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