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細數黨外如何翻轉威權 鄭弘儀挺陳時中:北市長要換人
資深媒體人鄭弘儀。(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5)日參加完首都市長辯論會後,晚上馬不停蹄的前往松山慈祐宮,進行廟口開講,包含總統蔡英文第4度替陳時中站台。而資深媒體人鄭弘儀稍早親赴現場力挺時,也細數在野勢力及民進黨,如何一步一腳印,翻轉台灣威權體系的統治,並希望力拚陳時中入主市府、民進黨全台議會席次過半。

更多新聞: 朱學恒喊站台「見一個打一個」 林耕仁合體韓總:有信心九局下半勝出

鄭弘儀表示,為了改變,台北市長要換成陳時中。鄭回憶,1960年,首位無黨籍台北市長吳三連及「黨外祖師爺」郭雨新的年代,台灣沒有在野黨,只有國民黨蔣家獨裁,無黨的人要與蔣家選舉,得具備很大的膽量,因為無黨籍的候選人只能拿到約5%的選票。

鄭弘儀說,「到黨外時代,我們拿到15%的選票;而民進黨1986年成立,我們拿30%的選票,阿扁(前總統陳水扁)第一次選總統,我們拿40%;從5%、15%、30%到40%,慢慢進步,直到阿扁2004年選舉連任,拿到過半50%的選票。」

鄭弘儀指出,總統蔡英文2020年選舉時,更一舉拿下了57%的選票。鄭有信心的說,台灣會改變,絕對會改變,除了將陳時中送入台北市政府以外,也要將在場4位議員候選人,也要送進市議會。

鄭弘儀提到,今年全台22縣市將選出910名縣市議員,而國民黨提名人數過半,就是希望透過此舉,拿下各縣市議長的寶座。鄭意有所指地說,「拿到議長要做什麼,套一句(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說的話,『哪個議長不是黑道』?」因此要改變,力拼議會過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喊站台林耕仁要打人 韓國瑜開嗆朱學恒:要把我打死、好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