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泰院事件滿7天...民眾「燭光守夜」哀悼 舉標語要求尹錫悅下台
南韓民眾5日前往首爾市政廳廣場,哀悼梨泰院事件的罹難者。(圖/路透社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南韓首爾鬧區梨泰院10月29日晚間爆發嚴重踩踏意外,釀成156人死亡,還有上百人輕重傷,死傷慘重的事故震驚全球。事發至今已經過了7天,南韓民眾今(5)日在首爾市政廳廣場前舉辦了燭光守夜活動,藉此哀悼在意外中喪生的民眾,其中也有不少人高舉標語,要求南韓總統尹錫悅下台負責。

更多新聞: 25歲台灣志願軍命喪烏克蘭!網友湧臉書哀悼:您是真正的英雄

梨泰院事件滿7天...民眾「燭光守夜」哀悼 舉標語要求尹錫悅下台
民眾在市政府前靜坐哀悼梨泰院事件受害者,標語中還呼籲總統尹錫悅盡快辭職下台。(圖/路透社提供)

根據《路透社》報導,大批南韓民眾今晚前往當地首爾市政廳廣場舉行的燭光守夜活動,民眾安靜地在空地席地而坐,手上還拿著微弱的造型燈,藉此哀弔梨泰院事件中的罹難者。此外,民眾手上還高舉著標語牌,上頭寫著「我們正在紀念梨泰院受害者」,還有人的標語上寫明「呼籲尹錫烈總統辭職」。

梨泰院事件滿7天...民眾「燭光守夜」哀悼 舉標語要求尹錫悅下台
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獻花,悼念梨泰院事件的受害者。(圖/路透社提供)


梨泰院事件釀成156人身亡,身為南韓總統的尹錫悅曾到事發地點視察,結果他疑似脫口而出「這裡死這麼多人喔」,一番話讓南韓網友全都炸鍋,痛批尹錫悅講話太白目,也因此有不少人希望他下台負責。對此,尹錫悅並沒有多做回應,不過他在事發後連續多日前往罹難者的聯合焚香所替亡者上香,並在4日出席追思法會時,以總統身分致歉,「身為本該對全民生命安全負起責任的總統,我的心實在是無比哀痛且愧疚」。

更多新聞: 梨泰院慘案英勇救人 「拔蘿蔔」拉出30人!3外國人身分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