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進補時間到!羊肉爐、薑母鴨搭酒喝 醫:心血管地雷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明天(11月7日)就是立冬了,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民眾特別愛去吃薑母鴨、羊肉爐來暖暖身子,但是要小心,醫師就特別提醒,吃這類高磷食物,尤其平常就有心血管疾病或是3高的患者要特別留意。

更多新聞: 防疫「4大新制」懶人包一次看!確診者「7+n」、不強制量體溫

好大一甕薑母鴨端上桌,上頭撲滿豆皮和金針菇,用湯匙大力一挖,切好的一塊塊鴨肉,被撈起來加上湯汁不斷的流,真的讓人看了垂涎三尺。

冬令進補時間到!羊肉爐、薑母鴨搭酒喝 醫:心血管地雷

再搭配水蓮、玉米筍等配料,整鍋熱騰騰冒著熱氣,一桌滿滿豐盛的薑母鴨,冬天到了,大家就愛吃這一味。

民眾說,「覺得說這個店的氣氛不錯,然後天氣也冷冷的就進來這裡吃,想說試試看我們是第一次來。」、「天氣冷,大家就揪朋友來吃一下薑母鴨,然後又覺得這家店店面感覺不錯。」

薑母鴨業者Paul說,「剛好明天又是立冬,所以我們備貨量非常充足,而且天氣越冷,然後我們客人訂位的電話一直接,跟我們剛開始的落差非常大,天氣越冷我們生意越好。」

週一(11月7日)就是立冬,邁入11月天氣也越來越冷,不少民眾需要冬令進補,薑母鴨的業績也不斷成長,但是薑母鴨、羊肉爐這類含有大量蔥、薑、蒜的食補,民眾吃之前得要特別注意!

冬令進補時間到!羊肉爐、薑母鴨搭酒喝 醫:心血管地雷

臺安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謂文表示,「如果你吃高鈉的話,基本上可能會造成血壓的波動,高血壓的患者,其實吃高鈉的話就會造成血壓升高,那血壓升高又加上天氣又變冷的話就會造成血管收縮,而造成血壓上升心跳變快,就會造成所謂腦血管事件的發生,我們會建議病人就是說,肉可以吃,湯盡量就少喝一點。」

醫師提醒,有3高和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冬天一到立刻大口吃羊肉爐或是薑母鴨,又加上飲酒,真的要小心,很有可能又引發心血管疾病發作,吃之前最好評估身體狀況,才能吃得健康又安心。

更多新聞: 唐寶寶忘帶40元炸物老闆報警!媽媽心碎發聲只求「1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