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累犯自投羅網「撞進派出所」 警跳開躲死劫傻眼:你怎開得進來?

新北市林口區一名男子今(6日)凌晨酒駕撞進派出所,幸好值班員警下意識跳開,逃過一劫。(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許沛汶報導

今(6日)凌晨一名酒駕犯駕車撞進新北市林口區文林派出所內,值班楊姓員警聽見撞擊聲,下意識跳開後,值班台隨即被一台銀色廂型車直推到牆底,玻璃大門也碎落一地,衝擊力道相當大,就連其他員警看了也傻眼「你怎麼開的進來?」。而肇事的51歲蔡姓駕駛,酒測值高達0.89毫克,全案除了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外,警方也將向他提出賠償。

蔡男在文化三路二段撞上安全島後,失控高速撞進派出所。(圖/翻攝畫面)

經警方調查,蔡男是酒駕累犯,今天凌晨在工廠內和同事飲酒後,獨自酒駕返家,行經文化三路二段時疑似不勝酒力,先是撞上安全島,發出巨大聲響,接著蔡男想要左轉時,又因為車速太快,整台車失控撞進派出所內。值班楊姓員警因為聽到巨大撞擊聲,直覺起身跳開,回過神後發現,值班大廳被撞得面目全非,原先辦公的值班台更直接被推到牆底,可見衝擊力道之大。

文林派出所的值班大廳被撞毀。(圖/翻攝畫面)

事發後,員警第一時間上前拉開車門,傻眼問「你怎麼開得進來?」,而蔡男因為車禍導致腰部受傷發出哀號,還一度謊稱自己沒喝酒,但經酒測值高達0.89毫克,當場打臉被逮。

蔡男下車時一度謊稱「沒喝酒」,但經酒測值高達0.89毫克,當場被逮。(圖/翻攝畫面)

對此,新北市林口分局文林所所長陳品欣說明「幸好值班員警聽到聲響,立即跳開未遭波及事故發生後,所內同仁迅速上前查看,並逮捕酒駕男子」。根據了解,蔡男目前由警方戒護送醫,並將依酒駕公共危險、毀損公物等罪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另派出所駐地財物損失待清點後也會向蔡男求償,粗估約80萬元。

幸好值班員警聽到撞擊聲後下意識跳開,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圖/翻攝畫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