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帶40元被炸物店老闆報警!唐寶寶嚇壞首曝心聲:不再買東西、表演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罹患唐氏症的男子,4日因為忘記帶錢包和鹽酥雞店家發生糾紛,事件在網上不斷延燒。(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一名媽媽在臉書心寒表示,自己有一名22歲的唐氏症兒子,4日在永和一家鹽酥雞店買了40元的炸物,點完餐才發現忘記帶錢包,沒想到在道歉後,老闆不僅朝他怒吼,還立刻打電話報警。事後父母到警局了解情況,老闆卻說「我才不管是什麼症,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讓他們相當心痛,唐寶寶也對此大受打擊,關在房間裡不肯出來,昨(5日)在臉書寫下心聲,引起外界關注。

更多新聞: PLG這一幕超搶眼!小弟弟「視線太誠實」網笑翻…本尊低調曝真相

循線找到該名唐寶寶的臉書,發現他昨日下午在臉書寫下心聲,直言是他自己不好,還需要時間冷靜,「最近我不要再參加任何表演,也不要再買東西了,我只要和阿公阿嬤在一起」,似乎尚未走出打擊。對此,有上千名網友暖心回應「你很棒不是你的問題,我也是會忘記帶錢包出門,以後注意一下就好,別太自責~加油你很棒」、「你很棒,你是一個很勇敢又努力的孩子。很不捨你最近遭遇的事,很想給你一個擁抱」、「加油,這是一場歷練,你會勇敢學習的」、「心疼孩子,他好不容易開放的心又封閉起來了」。

忘帶40元被炸物店老闆報警!唐寶寶嚇壞曝心聲:不要再買東西、表演
該名唐寶寶首度在臉書寫下心聲。(圖/翻攝自當事者臉書)

回顧整起事件,4日晚間收到警方通知後,唐寶寶的家長有親自到場了解事情經過,沒想到炸物店老闆卻開嗆「我才不管是什麼症,我東西炸好了就是要付錢」,媽媽也詢問「難道你不能等他打電話給家人嗎?」,老闆則回「我們很忙,哪有時間等」。這起事件不只讓家長心碎,也讓該名唐寶寶大受打擊,媽媽事後在臉書寫下「今天這個40元的事件,讓我感到傷心又難過,傷心的是,父母對慢飛兒的放手底線,教會了他們有自主的能力,但他們畢竟還是和一般人不同;更令人難過的是,這個社會的角落還是有很多對待慢飛兒的不公平,這整件事很明顯的是老闆在欺負他,一個沒有愛心的炸物店,我們卻只能把孩子帶回來再教育」。

忘帶40元被炸物店老闆報警!唐寶寶嚇壞曝心聲:不要再買東西、表演
店家遭網友肉搜出來後,湧入大量1星負評。(圖/翻攝自 Google Maps)

此外,也有其他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指出唐寶寶光從外表就能認出,且事發當下該名唐寶寶已經有先道歉,也表示自己可以在那邊等家人拿錢來,沒想到店家卻選擇當街發飆怒吼,「根據後續追蹤,那位唐氏症患者靠自己的努力練習獨輪車,已經能上街頭表演了,但是被老闆飆罵過後,一直認為自己不好,表示再也不敢出門買東西與表演才藝了」,掀起兩派網友熱議。

根據新北市永和警方透露,這位炸物店老闆在事發第一時間,是先致電給派出所,但沒有直接報案,不過因為文章在網路上曝光後,事件不斷延燒,老闆才在今(6日)凌晨3點半左右前往警局,將對家長提告妨害名譽。

忘帶40元被炸物店老闆報警!唐寶寶嚇壞曝心聲:不要再買東西、表演
唐寶寶的家長在臉書心寒發文,事件在網上不斷延燒。(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 國1汐止走山路線全堵「基隆變孤島」!網崩潰:說好的南港15分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