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評台北市長辯論會!酸蔣萬安「演講第1」讚陳時中真情流露
作家苦苓評論3名台北市長候選人的辯論會表現,一針見血評論掀起網友討論。(圖/三立、TVBS提供)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5)日下午登場,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以及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在台上針對政見及台北市未來的發展計畫展開激烈交鋒,辯論會結束後,3人的表現也備受討論。知名作家苦苓就在臉書發表對辯論會的看法,一針見血的評論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黃義交猝逝震驚各界!蔡玉真PO合照喊他「4沒有」:為什麼會這樣?

苦苓時常對政治或時事發表看法,他昨日看完了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後,就在臉書發表看法。苦苓直接以簡單三段話做出總結,「比演講,蔣萬安第一;比硬拗,黃珊珊第一;比真心話,陳時中第一」。

苦苓評論台北市長辯論會!酸蔣萬安「演講第1」讚陳時中真情流露
苦苓評論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會,認為比演講的話,蔣萬安可說是第一名。(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網友看完苦苓的評語後都相當認同,不少人也留言表示,「蔣萬安小朋友的演講要扣分,沒有『消滅萬惡共匪,解救大陸同胞』」、「我怎麼覺得是錄音娃娃,按下去就是疫苗疫苗」、「聽蔣萬安的論述心得:時光回到小學時的演講比賽」、「蔣是空話王吧!一直舉外國的例子,但是他不都沒講怎麼做」、「臺灣有阿中部長真好。阿中部長的真誠態度讓我好感動,支持阿中市長,加油」、「阿中的話,真的讓我感動」、「真情流露最真誠,最得人心」、「結辯完全碾壓~」。

苦苓評論台北市長辯論會!酸蔣萬安「演講第1」讚陳時中真情流露
陳時中在辯論會的表現,不少網友讚他態度真誠。(圖/三立、TVBS提供)


昨天的辯論會上,3名候選人言語交鋒,除了發表政見,也互相比較對手的表現。在最後結論時,陳時中開頭先說,「謝謝我兩位可敬的對手,雖然你們花了一些時間罵我」,但他絲毫沒有抱怨,陳時中也提到關於疫情的議題,讓他遭受不少攻擊,過去防疫、醫護的同伴一起努力的成績,如今都成了邪惡的痕跡,讓他感到痛心,不過陳時中還是大聲地說,「防疫的光榮印記仍在」。

陳時中也喊話,沒有想要選總統,只希望將人生最後一段公職旅程,奉獻給他最愛的城市台北。最後,陳時中更感性地說,「在擔任疫情指揮官的期間,我最大的心願是有一天,我能夠脫下口罩,可以跟台灣人民好好說聲謝謝,說聲大家辛苦了,今天就是這個日子」,一番話讓不少民眾聽了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台北市長辯論會結束!呱吉揪黃珊珊「1問題」:該開除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