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民主的飯很難吃!曹興誠創造「新台灣價值」柯建銘狂讚:甘拜下風
曹興誠(左)6日至新竹市演講,強調台灣的前途一定要維持獨立地位與遵守啟蒙價值,讓柯建銘(右)大讚這是「一生必聽演講」。(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政治中心/周孟漢報導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昨(6)日受邀至新竹市以「台灣的光明前途」發表演講,民進黨包含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候選人沈慧虹通通到場相挺,曹興誠更是展現高人氣,全場座無虛席。演講過程中,曹興誠表示,台灣的前途一定要維持獨立地位與遵守啟蒙價值,過去有企業家說「民主不能當飯吃」,但他認為「沒有民主的飯很難吃!」此話一出讓柯建銘大讚,這是「一生必聽演講」。

更多新聞: 林佳龍自曝想要「鄭家純寫真集」!坦言女人緣好:學妹都來當分身


沒有民主的飯很難吃!曹興誠創造「新台灣價值」柯建銘狂讚:甘拜下風
曹興誠(左2)昨(6)日至新竹市演講,民進黨包含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左1)、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右1),以及候選人沈慧虹(右2)通通到場相挺。(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柯建銘在演講活動結束後,到臉書上有感而發,透露自己與曹興誠相識、相知、相處近40年,見證他一生成功、起伏過程,交往中了解他是非常有獨立思想、創新創見的人,2000年他與聖嚴法師對談「科技的省思」,也在阿扁執政初始,到總統府演講兩岸問題,長期關心兩岸安全。在曹興誠70多年歲月一半時間住新竹,也關心新竹,工作在新竹,並成功在新竹科學園區,當聯電董事長。

不料,「造化弄人,歷史捉弄」,柯建銘透露自己與曹興誠卻同授「紅色通緝令」之殊榮,「我是10大台獨頑固份子,而他更是超級台獨份子,轉了繞了40年,卻兄弟同命,可謂『既生曹,又生柯』歷史必然?偶然?」。柯建銘回憶起今年3月曹興誠從加拿大發文給我,我分享在臉書上,「全國驚艷,瘋傳狂轉,媒體報導不絕,約訪不斷」,柯建銘坦言,自己從政30年,「不管臉書怎麼寫、怎麼用心寫,只分享曹文,卻破我臉書按讚及分享數之冠,甘拜下風!一文驚天下,憾天下,當頭棒喝,一文驚醒統一夢中人,風向為之改變,這就是曹興誠現象」。

沒有民主的飯很難吃!曹興誠創造「新台灣價值」柯建銘狂讚:甘拜下風
曹興誠(左)昨(6)日至新竹市演講,強調台灣的前途一定要維持獨立地位與遵守啟蒙價值。(圖/翻攝自柯建銘臉書)

柯建銘感性寫下,「過去大家對老曹刻板印象,不外乎聯電董事長,頂尖企業家,與張忠謀晶圓雙雄,瑜亮情結,另外老曹也是古董文物大收藏家,殊不知他在全球商戰大戰略下、粹鍊出思想家/戰略家/歷史學家。最近他發表文章如何抗中保台,凝聚國人自衛自保意識,提升國家安全,成為新的顯學,這就是〈曹興誠價值,新台灣價值〉是一種思想的啟發,移風易俗,引領議題,大戰略家,當之無愧!」。

柯建銘認為,這次選舉最重大意義與價值,就是「當全世界民主國家跟我們站在一起,支持台灣,蔡英文總統領導的執政黨,在這次選舉結果,台灣人民更應該用選票表示支持台灣、守護台灣,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人民意志的展現」,直喊「自己的台灣,不自己顧嗎?」。

柯建銘在文中強調,「中國20大後、全球政經局勢大變局下,需看清中國真面目。兵凶戰險下台灣處境,如何自衛自保,如何走向國家安全之途,創造安全」,認為竹科身為台灣科技引擎,具球科技戰略位置,「未來新竹市長我們有可能交給主張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兩岸一家親的民眾黨? 這不會造成國家危機嗎?全世界都在看,重要性不言可喻!」。


更多新聞: 蔡英文推「小英的18歲測驗」總統年輕照意外出土!網高喊:好青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