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跌深反彈漲197點!成交量達「這數字」有望破十月高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股受到上週美股反彈的激勵,今(7)日走出跌深反彈行情,開高走高上漲197點,收在13223.73點,成交量2046億。對此,分析師翁偉捷指出,今日台股整體表現可圈可點,在短期反彈趨勢走出不錯的第一步,月線持續往低點扣抵,未來2週不排除台股持續反彈,若未來成交量能維持2千億的水平,有望挑戰10月初的高點。

分析師翁偉捷表示,台股今天上漲將近2百點,也帶動超過2千億的成交量,整體表現可圈可點,從量增價漲的角度來看,台股後續有機會往季線附近進行挑戰。而月線持續往低點扣抵,未來2週不排除持續反彈,若未來成交量都能維持2千億的水平,台股有望持續挑戰10月初的高點。

分析師翁偉捷表示,台股今天上漲將近2百點,也帶動超過2千億的成交量,整體表現可圈可點。(圖/民視新聞)


翁偉捷透露,最重要的關鍵在於10月11日的空方缺口,目前在季線的反壓附近,若台股後續能夠維持2千億的成交量,甚至有微幅增加,都能夠將指數向上推進,對於後續要克服10月11日的空方缺口較有利。

對此,翁偉捷點出電子股扮演關鍵指標,上週聯發科短期利空不跌,帶動半導體IC設計類股族群出現反彈行情,今天聯發科更一舉突破季線反壓,帶動國內相關個股反彈,後續將關注聯發科是否能將連漲力道擴散到其他電子股。而台積電今日表現相對落後大盤,但也已經到月線邊,準備挑戰反壓,後續可關注能否讓聯發科帶動,進一步突破、挑戰月初高點。

而翁偉捷指出,金融股成為台股關鍵少數族群,只要持續上漲,再加上電子股推升,就能夠推升台股量能,短期架構聚焦在電金雙主流身上,台股反彈就有機會持續。另外,也建議投資人利用波段反彈來調節手中持股,降低自己手中的持股,將現金提高,去因應風險,會是比較穩健的操作策略。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