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月明登場!同場加映「月掩天王星」 最佳觀賞時間地點曝光
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血月將在8日登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7日)隨著東北季風減弱,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氣溫回升,不過東部地區、大台北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週三(9日)雨勢減緩;另外,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血月月全食」將在明天(8日)傍晚登場,這次月全食又剛好發生「月掩天王星」,這次只有台灣、韓國等地可見,氣象局也公開各地最佳觀賞地點及時間。

更多新聞: 買IKEA桌子不久就壞...她怨「紙糊的」 PO網討拍慘遭網打臉


太陽露臉了!新熱帶擾動發展「對台影響曝」氣象局曝月全食最佳觀賞地
7日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雨發生。(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明、後天持續東北風持續影響,水氣仍多,大台北、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特別是基隆北海岸、東北部雨勢持續且明顯,會有局部大雨機率,桃園以南可見到陽光,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週四至下週日(10日至13日)水氣逐日轉少,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週四大台北地區還有零星降雨的機會,週五至假日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降雨範圍減小、雨勢減緩,天氣逐漸轉為晴朗穩定;另外,氣象局表示,11月中過後中太平洋有熱帶擾動發展,預期將往西邊移動,預計短期內不會對台灣有影響。

太陽露臉了!新熱帶擾動發展「對台影響曝」氣象局曝月全食最佳觀賞地
8日全台有機會看到血月。(圖/氣象局提供)

下週一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5日至1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另一方面,明天傍晚,全世界可以看到千年難得一遇的月全食血月亮,氣象局表示,11月8日傍晚5點至晚間9點,月升同時將伴隨月全食發生,晚間7點至8點的時間,天王星將躲到全食階段的紅月後方再跑出來,想一睹這天文奇景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更多新聞: 星宇航空「神秘頭等艙」意外掀討論!「K董」張國煒親回留言加入筆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