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百年大疫卻被說「災難」 蔡英文:別為政治毀掉台灣防疫成績
總統蔡英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晚到大直植福宮進行廟口開講,總統蔡英文、前副總統陳建仁都來到現場相挺。蔡英文致詞時說,面對百年大疫台灣人團結一起度過是共同驕傲,真的不要為了政治把台灣人共同創造出來的成績毀掉,這次選舉就是要對世界表達一個訊息,台灣人有自信及有決心保護國家,也願意跟國際社會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力挺陳時中! 蔡英文曝北市選情真實情況「非常接近」

蔡英文致詞說,國家預算規模越來越大,表示國家力量越來越大,也是因為經濟這幾年發展得不錯,這又是因為疫情控管的好,這些都跟陳時中有關,疫情控管的好,跟經濟發展相關,經濟發展好,國家財政就好,才正好就有能力照顧大家,也讓國防能力更強。

蔡英文表示,現在說起來都好像很好,過程中卻很辛苦,自己2020一選完就進入疫情中,自己連謝票都來不及,一當選後就戴口罩。這段時間內台灣人一起歷經了很大考驗,這種百年大疫,台灣人可以團結一起度過,這是很難得可貴的事情,也是共同驕傲,但就是有人想破壞它,把它解釋成一個災難,「真的覺得不要為了政治,把台灣人共同創造出來的成績毀掉」。

蔡英文說,到現在還有很多人說東說西,但事實很清楚,國際社會都認為台灣防疫成功、經濟發展穩定、科技發展強韌,全球供應鏈最具有戰略位置的國家,全球都覺得台灣人的民主自由很好,那為何每天都有人唱衰我們?

蔡英文表示,雖然有人唱衰我們,但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對自己有信心,要表現出決心與信心讓外界看到,台灣人知道如何自助,也會幫助他人,但台灣人需要他人幫助時,大家也會來幫助台灣人。

蔡英文說,這次選舉就是要對世界表達一個訊息,台灣人對自己有自信,台灣也有決心保護自己國家及經濟,讓我們人民過很好的日子,也願意跟國際社會一起努力,這時候要用選票表達立場,不只是地方選舉,所有人看台灣這次選舉,是看中共20大後台灣的選舉,台灣人如何用選票回應,很重要。

蔡英文重申,一定要去投票,也要拉票,票投陳時中,「這是24年來最有機會贏台北市長選舉的一次,是否要把握機會,把所有力量集結起來,這次一定讓他過關,一定要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理解早產兒辛苦 郭台銘拋磚引玉捐款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