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襲3縣市!林嘉愷曝「這天起」水氣減少:只剩1區有雨
氣象局指出,宜蘭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同時針對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東北季風影響,今(8)日氣候明顯水氣增多,氣象局指出宜蘭地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同時針對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至於何時水氣會減少?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從「這天起」水氣才會減少,並提醒早出晚歸的朋友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週末發威」全台有雨!林嘉愷曝太陽「這時間」才露臉


大雨襲3縣市!林嘉愷曝「這天起」水氣減少:只剩1區有雨
林嘉愷表示,今(8)日因華南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地區及東部地區都有陣雨情形。(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林嘉愷表示,今(8)日因華南水氣增多,中部以北地區及東部地區都有陣雨情形,而在北部及中部平地也同樣有雨,不過雨量不多,相較之下降雨時間也比較短暫;不過在北海岸及宜蘭則有局部大雨情形,請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至於何時水氣會減少?林嘉愷透露要到週五水氣才有減少的情形,全台僅剩東部地區有局部陣雨;而在氣溫方面,氣象局指出,各地早晚低溫約20至22度,感受稍涼,白天高溫在北部、宜花地區約24至26度,中南部及臺東為27至30度,感受溫暖微熱,日夜溫差較大,林嘉愷也提醒,早晚還是偏涼,早出晚歸的朋友需注意保暖。

大雨襲3縣市!林嘉愷曝「這天起」水氣減少:只剩1區有雨
氣象局針對新北市、宜蘭縣、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在未來天氣方面,氣象局表示,週三迎風面水氣偏多,大臺北、東半部降雨機率高,有局部短暫雨,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雨勢降明顯、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桃園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只有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週四至下週日,水氣逐日轉少,氣溫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週四大臺北地區還有零星降雨的機會,週五至假日僅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降雨範圍減小、雨勢減緩,天氣逐漸轉為晴朗穩定。



更多新聞: 這2區將「連下2天」豪雨!林嘉愷籲注意「奈格」共伴效應 動向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