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柯文哲酸「轉彎」 林耕仁不忍了:不更正言論我就交付資料

林耕仁表示,要求柯文哲更正言論,否則,為了捍衛清白,將要用行動,來為過去一週對高虹安的質疑負起完全責任,交付相關資料。(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捲入詐領助理費爭議,更被加碼爆要助理上繳現金到辦公室帳戶,拿助理加班費當個人小金庫。不過爆料者、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8)日臨時取消前往調查局北機站提交事證,並指希望「不以訟止謗」,回歸市政討論。對此,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酸,遇到政治就轉彎。林耕仁稍早回嗆,要求柯文哲更正言論,否則為了捍衛清白,將要用行動對質疑高虹安負起完全責任,交付相關資料。

林耕仁爆料高虹安任用傳聞中的男友李忠庭擔任立院公費助理,昨天又再爆高虹安要助理上繳現金,而支出竟包括治裝費、洗頭費、日系玩偶、卸妝棉補充包,甚至還有購買《面試郭台銘》書籍及民眾黨秘書長餐敘餐費,不過他今臨時取消前往調查局北機站提交事證,並指希望「不以訟止謗」,回歸市政討論。

柯文哲今受訪時大酸,要指控人家要先證明資料是真的,交代這個資料怎麼來的,當人家說不然交給檢調,又說回歸市政討論,「哪有這一回事」。他稱,「這場選舉打的實在是太難看了」,每次抹黑人家,被打臉就換個題目再抹黑,反問「林耕仁現在為何不把資料交出來」,還酸,「難道你(林耕仁)的法律是遇到政治就轉彎嗎,對自己行為不負責任」。

對此,林耕仁回應,今日上午與競總榮譽主委林政則、主委許修睿,共同表示在競選團隊的共識決下,認為選舉要回歸市政討論,及選舉的本質、並討論城市的未來,林政則以曾任2任新竹市長的身分認為選舉是為新竹市民的未來提出願景,不需在特定陣營間攻訐及糾纏,希望能以提出政策、監督市政為後續選戰主軸。

林耕仁說,然而,柯文哲卻在稍早持續指摘他「抹黑」、「遇到政治就轉彎」,對他提出諸多非事實之言論,「我在此嚴正要求柯文哲主席更正他稍早言論,否則,為了捍衛我個人的清白,我將要用行動,來為我過去一週對高候選人的質疑負起完全責任,交付相關資料,林耕仁絕非遇到政治就轉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