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不到2坪電費「竟噴1700元」 超雷室友1行為讓他超火原因曝
一名網友不滿室友浪費電,一個月多付1700元電費讓他相當崩潰。(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部分上班族會為了節省租金或換取較大的租屋空間,會和他人合租房子。不過,若是室友彼此的生活習慣無法磨合,恐怕會延伸出更多的問題。就有一名網友上網抱怨,控訴室友浪費電的行為,讓他整整多付了1700元電費,更直呼以後不想合租了。該文也引發不少網友討論。

更多新聞: 躺床秒睡是警訊!醫曝4大「睡眠不足」徵兆:1功能恐失靈

該網友在臉書粉專《靠北租屋2.0》匿名控訴,指出室友在19度的天氣之中還開冷氣,對方房間沒透氣很悶,明明就有個對內窗,家裡也很透風卻不願意開窗戶,就是要開冷氣,房間還放除濕機。他指出,全部三個室友平分電費,我住個不到兩坪的房間還要分到1700元的電費。

他無奈向房東反映,對方卻說當初已說好。讓該網友大嘆,自己月薪不到3萬,這也太難了吧,強調自己以後薪水漲了,絕對不想合租,都是什麼奇葩室友。不少人看完後也建議「每個人體感舒適的溫濕度不同,這個真的不能管別人。非家人或情侶真的不要合租公寓」、「合租除非很麻吉很能互相體諒,否則很難渡過磨合期」、「直接先找便宜的套房先換了啦」、「平均分攤的都不划算,就算你很省,對方不省你還是要幫他出電費」。

更多新聞: 發燒兒等1小時!母怒咆哮:這算甚麼急診 醫高EQ冷回1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