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寮槍擊5嫌落網 初步查證「談判不攏」釀禍端

高雄大寮槍擊5嫌落網,初步查證「談判不攏」釀禍端。(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大寮區大明街今(8)日凌晨4時許驚傳飛車追逐槍擊案,疑似2派人馬因為債務糾紛相約談判,其中2輛轎車共被開了15槍,導致2男中彈送醫,5名嫌犯駕駛BMW轎車逃往台東,接著又換車往南部逃逸,晚間6時5分在台東和屏東交接處被捕。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表示,經過初步查證,雙方因為屢生口角,頻頻互嗆,今日相約談判,才發生今日槍擊事件。

高雄林園分局表示,今凌晨4時許接獲通報,在大寮區台八八下大明街229巷疑似有槍擊案,並有人受傷,本分局立即調派快打部隊及成立專案小組,初步調查,現場為兩部自小客車停等紅燈,於綠燈起步時,疑似遭槍擊,兩人受傷,一名頭部,一名腿部受傷,經檢視現場,現場有彈孔及彈殼,總共有15個。

5名嫌犯開槍犯案後,搭乘一輛BMW轎車逃往台東成功鎮山區,接著又換乘一輛馬自達轎車,往南部逃逸,被高雄和台東警方鎖定,在晚間6時5分在台東和屏東交界的森永草埔隧道口欄獲,車上還搜出現金和毒品吸食工具,目前高雄警方已將5人帶回偵訊。

關於該起事件,高雄市警察局長林炎田說明,經過初步查證,雙方因為屢生口角,頻頻互嗆,今日相約談判,才發生今日的槍擊事件,不過雙方都在「避重就輕」,因此,細部的部分,警方會再進行各自釐清,並向上追源,包括槍枝來源等問題。

林炎田強調,高雄市槍擊案件總共13件,為6都最低,也是高雄市近年來最低的數據,因此警方會維持強制執法,維護高雄市的安全,也希望候選人針對個案部分,不要抹滅基層同仁為維護治安所做出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