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石場爭議連環爆 時力控鍾東錦涉竊占國有地蓋違建

民視新聞/劉朝陽、陳威余、李柏瑾 台北苗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邱顯智,9日舉行記者會,指控鍾東錦在卓蘭投資的三座砂石場,涉嫌占用24筆公有地,總面積超過兩萬平方公尺,11日將率團前往卓蘭現勘,而國產署和農水利署則允諾,將委託律師提告,討回國有地;但鍾東錦則嗆聲說「那個黨派,不要太過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叉貓酸高虹安住院「掛號費是否報帳」 柯建銘:這樣講不好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和邱顯智,找來國有財產署和農田水利署官員,舉行記者會,指控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涉嫌「竊占國有地」。

立委(時力)陳椒華說,「目前我們所查到的就有24筆的公有地,涉案總面積超過兩萬平方公尺,所有的土地在他持有的時候,他蓋了這個違建,然後也侵占了國土。」

砂石場爭議連環爆 時力控鍾東錦涉竊占國有地蓋違建

立委(時力)邱顯智說,「山坡地保育條例竊占罪都是刑事的責任,從苗栗地檢到苗栗調查局,到苗栗的警方,到底為什麼都不去偵辦?」

在立委要求下,國有財產署和農田水利署承諾,將委任律師提告、討回國有地;時代力量立院黨團也已經排好行程,11月11日赴卓蘭的砂石場現勘。

苗栗縣長候選人(無)鍾東錦說,「大張旗鼓的號召一群人,有些也跟立法院無關,可以去參觀人家私有的財產,我覺得這倒是天下奇觀,我認為這個黨派還是不要太過份。」

苗栗縣長候選人(國)謝福弘說,「如果讓有違法爭議的人來帶領苗栗縣,會使我們很多公務員揹上縣長違法的黑鍋,所以我相信選民會選擇一個清清白白的人來當上縣長。」

國民黨的謝福弘借力使力,而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則說,鍾東錦爭議太多,顯示改變苗栗的機會,已經到了。

砂石場爭議連環爆 時力控鍾東錦涉竊占國有地蓋違建

苗栗縣長候選人(民)徐定禎說,「鍾東錦一直閃躲、一直不出來說清楚,怨不得別人一直對他攻擊嘛,這次是72年來最難得的機會,大家一起改變苗栗。」

勤跑基層,信心滿滿,徐定禎誓言,這一次要讓苗栗,改變成「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稱願意提槍保衛國家 陳時中:不知道他有沒有拿槍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