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族排隊美食 雲林「深夜炸饅頭」甜蜜爆表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斗南有家「深夜炸饅頭」店,從晚間9點半開到凌晨5點,業者將饅頭炸到「外酥內軟」,再淋上煉乳或巧克力醬,大口咬下,滿口生香,每每夜幕低垂,總是有許多死忠顧客,迫不及待,排著隊等店家開門,就為了這一味,讓人饞到流口水的宵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近海15:42規模4.6地震 最大震度台東4級

一個又一個白饅頭,紛紛滾落大油鍋,隨即展開一連串「翻滾」的旅程,老闆娘拿著夾子,仔細盯著瞧,炸到變黃的饅頭優先翻面,全部翻過一輪,再翻第二輪,將每個饅頭,炸到有點焦卻又沒那麼焦,火候的拿捏,至關重要。

夜貓族排隊美食 雲林「深夜炸饅頭」甜蜜爆表

金黃酥脆的炸饅頭,在燈光下閃耀著光芒,也讓排隊等候已久的消費者,眼睛發亮。

消費者說,「就是當你宵夜的時候,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因為我們一般吃宵夜,很多人會去吃爌肉飯之類的,那我們就會很想,吃一點香香的甜甜的,吃起來就很甜蜜的感覺。」

就是這一味,又香又甜蜜的炸饅頭,擄獲了客人的胃,店內的招牌,是這個,炸饅頭的上頭,擺上起士,放進烤箱烘烤,拿出來,再淋上煉乳,甜蜜程度爆表,安慰了多少深夜裡,寂寞的味蕾。

老闆詹穎憲說,「饅頭是我們自己手工做的,比較紮實,吃起來比較有麵粉的香味,現在做煉乳包比較方便,客人回去處理也比較方便,不是當天吃的話,明天可以先加熱之後再淋煉乳。」

夜貓族排隊美食 雲林「深夜炸饅頭」甜蜜爆表

這家炸饅頭店,每當夜幕低垂,才會開門,一直到凌晨5點才收工,本來是鎖定附近工廠的大夜班人員,但有一天,工廠外移了,老闆頓失依靠,卻有一個新奇的想法,在腦中發亮;老闆將饅頭放到油鍋炸,炸到變成雲林斗南的深夜美食,這一招,也讓他突破困境,從谷底翻身。

更多新聞: 拜託代掛公司奏效!名醫施景中曝門診最新狀態 出現「久違的空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