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迎接週末好天氣!明起北台灣轉晴  下週迎雨彈時間曝
迎接週末好天氣,明起北台灣轉晴 下週迎雨彈時間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氣象局說明,今天臺灣附近仍吹偏東到東北風,迎風面的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偶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其中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降雨較明顯、持續,有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桃園以南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山區偶有零星雨;溫度方面,各地早晚低溫約20至22度,感受稍涼,白天高溫北部及宜蘭25、26度,中南部及花東為27至30度,感受溫暖微熱,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輕軌又遭車輛闖入 駕駛路況不熟「列車一度停駛」

未來天氣部分,週四水氣仍多,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大臺北、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五至下週日白天水氣逐日轉少,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降雨範圍減小、雨勢減緩,天氣逐漸轉為晴朗穩定。

下週日晚至下週一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二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6日至18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更多新聞: 財神降臨!大樂透4.85億「1人獨得」 頭獎開在這縣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