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豬深夜狂奔亂竄「沿路吼叫」 警民耗2小時五花大綁逮捕牠
麝香豬8日凌晨在龜山區幸福社區亂跑。(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桃園龜山昨(8)日凌晨出現一隻麝香豬逛大街,50公斤豬隻在馬路上亂竄影響交通,警民合力進行圍捕,歷經2小時終於將豬仔壓制逮捕,五花大綁送至派出所,由於無人出面認領,豬仔被動保處帶回安置。警方提醒,麝香豬通常都是有人飼養,飼主如果放任豬隻在路上亂竄,造成他人受傷須負賠償責任。

更多新聞: 忘記孩子長大了!90歲老父親深夜跑到國小 焦急苦等「接兒子下課」

8日凌晨龜山警分局大林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指稱龜山區幸福社區有豬仔在路上亂跑,恐將造成來往機車騎士及行人危害,豬仔還沿路吼叫影響住戶安寧,警員陳彥丞、北野真以、張凱晟先趕到現場察看,果真在龜山區幸福11街發現一隻重約50公斤的麝香豬在馬路上亂竄。

麝香豬深夜狂奔亂竄「沿路吼叫」 警民耗2小時五花大綁逮捕它
警民費了一番功夫才壓制豬仔。(圖/翻攝畫面)


深夜無法聯絡市府動保處到場,員警通知支援警力及民眾提供水果協助引誘下,麝香豬被引誘順利壓制逮捕牠,歷經2小時才將牠五花大綁,帶回派出所的廁所安置,因為遲遲沒有飼主趕到派出所認領,上午通知市府動保處至派出所,將麝香豬帶回安置。

大林派出所所長曾儒義提醒,麝香豬一般都是有人在飼養,呼籲民眾對於飼養的動物要負起管理照顧責任,切勿放任動物亂竄或棄養,萬一造成騎士或行人受傷,可是要負擔賠償責任及刑事責任。

麝香豬深夜狂奔亂竄「沿路吼叫」 警民耗2小時五花大綁逮捕它
麝香豬被五花大綁。(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車是兒子開的」桃園婦拒繳18萬罰鍰 被查到百萬存款火速扣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