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有練過!老翁「刁車」受困路口 勇警扛百公斤「電動車」走1公里
男警徒步約1公里獨自將「刁車」的電動代步車拖回派出所。(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黃笙報導

台南市有位80多歲的陳姓老翁日前單獨駕駛電動代步車出門,不料卻在半路上因電量耗盡而「刁車」在街口,且疑似因為失智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巡邏員警路過後驚覺有異立即下車關心,除先將老翁請回派出所協助聯絡家屬外,其中1名愛好健身的男警黃威遠,更發揮超強的重訓成果,捲起衣袖將重達百公斤的電動車抬起,徒步約1公里扛回派出所,溫暖的舉動讓老翁的家屬們感謝不已,也佩服他驚人的好體力。

更多新聞: 麝香豬深夜狂奔亂竄「沿路吼叫」 警民耗2小時五花大綁逮捕牠

8日晚間6時許,台南市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的警員黃毓晴、黃威遠在巡邏經過永福路與樹林街的交叉口時,發現陳姓老翁正坐困街頭,身旁還有輛已經沒電的代步車,讓2人趕緊上前關心。由於時值附近的百貨公司週年慶和下班時間,道路擁擠且車輛繁忙,因此女警黃毓晴先將老翁載返派出所,而男警黃威遠則獨自將無法動彈的電動車一路拖回派出所,距離長達約1公里,抵達時雖一度癱軟於樓梯上,但喘氣之餘還不忘開玩笑稱「警察哥哥有練」、「輕而易舉」。

哥哥有練過!老翁「刁車」受困路口 勇警扛百公斤「電動車」走1公里
男警徒步約1公里獨自將「刁車」的電動代步車拖回派出所。(圖/翻攝畫面)

陳姓老翁被帶回派出所後,在一番細心溝通瞭解與抽絲剝繭下,總算是聯繫上了其老婆和女兒,而家屬也趕至派出所與陳姓老翁團聚,並對員警的熱心協助表達感謝,同時也驚嘆於黃威遠的好體力。據瞭解,黃威遠平日在勤務之餘喜好重訓健身,雖然電動車重量逾百公斤,但因附近人潮、車潮眾多,他仍選擇奮力將其扛回,而在見到老翁和家人平安團聚之後,他也忍不住直喊「再辛苦都值得」。

哥哥有練過!老翁「刁車」受困路口 勇警扛百公斤「電動車」走1公里
巡邏員警黃毓晴(右)、黃威遠(左)協助老翁平安返家。(圖/翻攝畫面)

台南市第二分局呼籲,電動代步車為許多年長者喜好及使用的交通工具,惟出門前須注意剩餘電量是否充裕,且行駛於道路應緊靠路旁並注意安全。另外家中長者如出現失智現象,除了可向社會局申請核發愛心手鍊外,亦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科)或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如有走失時將可即時辨識、確認身分,以便安全地將失智者送返家中。

更多新聞: 北上面交只為「綠水鬼」!台南男56萬買到假貨 慘遭對方已讀秒封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