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次接受父親陳水扁專訪 陳致中親曝「被打動」內幕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左)當上父親陳水扁(右)廣播節目的來賓。(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力拼連任的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9)日前往《微微笑廣播網》登上父親、前總統陳水扁的「有夢上水」廣播節目。對於首次接受爸爸專訪,陳致中說,因為自己看到父親準備廣播節目相當認真,才會答應受訪,儘管有種奇怪的感覺,但會把錄音棚當成自家客廳。同時,陳致中也懇託選民支持,不要分票,避免重演2018年驚險過關的狀況。

更多新聞: 陳水扁曝兒子小時候想開垃圾車? 陳致中吐槽夢想「是這個」

陳致中表示,收聽「有夢上水」很長一段時間,但今天是第一次登上爸爸的節目。陳透露,父親向他提出邀約很多次了,但自己都會感到害羞,畢竟父親訪問兒子,如果都是講好話,會變成自賣自誇的狀況,不夠客觀;而若是提問尖銳,又會破壞父子感情。

陳致中說,父親鍥而不捨邀請他上節目,今天父子同台應該會蠻有趣的,儘管他有請求父親「洩題」,透露專訪會問的題目。但父親拒絕透露,堅持要在節目上直接提問。

陳致中透露,父親準備廣播節目相當認真,手稿寫得密密麻麻,真的相當用心在做節目。陳說,「台上一分鐘,台下要十天、一個月的功,我很感動,他要邀請我當來賓也是我的榮幸,最後我才答應上節目」。陳致中認為,在家與父親聊天與在錄音棚很不一樣,有種很奇怪的感覺,但他會把錄音室當成自家的客廳,這樣會比較自然。

談及選舉策略及父親是否有傳授選戰心法,陳致中則說,古早就有一句話,「選舉沒師父」,候選人要靠勤走服務、問政認真的做法,這才是所有選舉的不二法門。

陳致中表示,自己記取上次選舉的教訓,民調第一很穩,結果在分票效應下,得票是在後段班驚險過關,差點落選。希望這次選民不要分票,盡最大力量支持他。


更多新聞: 回母校台大演講預測年底選情 陳水扁:民進黨面臨保七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