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宣布裁1.1萬人 祖克柏認了「自己太過樂觀」
Meta未來將裁員1.1萬人,對此祖克柏向公司高層表示,會對裁員的結果負責,同時承認他過於樂觀「導致過度聘人」。(圖/美聯社提供)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臉書母公司Meta10月份財報顯示營收年減4%,加上股票市值蒸發達670億美元,讓Meta在近期釋出裁員消息。對此,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9日向員工宣布將裁員逾1.1萬人,占比總員工數目13%,他更在內部會議中承認,自己當初太過樂觀。

更多新聞: 南韓歐巴時隔3年見爺爺行「跪拜禮」 台男被嚇壞喊:我們不會這樣拜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Meta的股價在2022年就下跌了70%以上,加上受到TikTok等競爭對手快速增長,以及蘋果的廣告定位轉變,這些都讓Meta的核心業務受到影響。

消息人士指出,截至9月Meta擁有超過8萬7000名員工,同比增長28%。祖克柏在疫情期間大量招聘,顯然是過度樂觀。Meta面對即將到來的裁員,可能會影響數千名員工,這同時也會是該公司史上首次大規模裁員。對此,祖克柏向公司高層表示,自己會對裁員的結果負責,也承認他過於樂觀導致過度聘人。

更多新聞: 全面噤聲!中媒拒談防疫悲劇「監督全世界」 中國作家:不覺得很荒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