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又試射彈道飛彈 外交部再譴責:破壞區域和平穩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北朝鮮今(9)日再度試射飛彈。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日表示,北朝鮮又朝東部海域發射不明彈道飛彈。對此,外交部今日也再度對這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徑,表達高度關切與嚴正譴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莫德納BA.5疫苗明預約 7醫院釋出4000名額

外交部表示,自今年1月起,北朝鮮已進行超過30次飛彈試射,也藉由公布「核武力政策法」,刻意強調其在特定條件下可率先動用核武,加上北朝鮮恢復核試爆的準備工作已接近就緒,以及接連砲擊與派遣戰機從事武力威嚇等情,均使朝鮮半島情勢更趨緊張。

外交部說到,對北朝鮮無視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禁令,頻頻試射各式導彈及進行武力恫嚇,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行徑,表達高度關切與嚴正譴責,另外對於外交部今年度在北朝鮮屢次試射飛彈後即時發表譴責,韓國駐台代表部已表示高度感謝。

外交部說到,台灣與南韓同屬印太社群重要成員,同樣遭受獨裁政權擴張的武力威脅。中國於今年8月藉口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大規模實彈軍演,意圖否定台海屬於國際水道的現狀,進而將台海內海化,威脅國際海空航行自由,包括美國、日本、韓國、東協及多個理念相近國家均已針對中國的軍事威脅行動,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區域安全繁榮的重要性。

外交部提到,台灣將持續密切關注北朝鮮各種挑釁行為,以及對區域情勢可能產生的衝擊。我國政府肯定美國、日本、韓國等區域國家對促進朝鮮半島和平、繁榮及無核化的相關努力,樂願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遏止威權主義的擴張侵略,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穩定繁榮。

更多新聞: Meta宣布裁1.1萬人 祖克柏認了「自己太過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