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賽/中信兄弟3:2封王 4戰橫掃樂天桃猿完成「2連霸」
中信兄弟在今日「封王戰」中順利取勝,成功拿下2連霸。(圖/翻攝中信兄弟臉書)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中信兄弟今(9)日晚間在台灣大賽「封王戰」中,雙方你來我往,讓現場球迷熱血沸騰。最終兄弟以3:2成功擊退桃猿,拿下隊史第9冠,連續2年以「直落4」表現完成2連霸。兄弟在總冠軍賽拿下8連勝,更是在CPBL史上創下紀錄。另外,岳政華則以21歲之姿,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總冠軍賽MVP。

更多新聞: 籃球/前NBA得分王「甜瓜」安東尼來台無望?美媒曝籃網有意網羅

在今晚背水一戰的樂天桃猿,由王溢正擔任先發投手,在1局下半遭兄弟岳政華和江坤宇連續製造安打,丟掉1分。首局桃猿以0:1落後兄弟。不過,桃猿也展現出拚勝決心,靠著廖健富敲出一支陽春砲,將比數追回。但兄弟在2局下半中,一連3安成功取下1分,2局結束兄弟仍保持2:1領先。

接下來數局雙方陷入膠著皆無人取分,直到6局下半兄弟靠著對手接球失誤,順利跑壘奪下賽事第3分,桃猿雖在8局上半取分,讓雙分僅有1分差距。不過在兄弟呂彥青成功救援之下,順利化解樂天攻勢,冠軍夢碎。終場中信兄弟以3:2獲勝,直落4橫掃樂天桃猿,完成2連霸以外,冠軍賽8連勝更是創下聯盟紀錄。此外,21歲的岳政華在總冠軍賽繳出7支安打、4分得分、1打點的成績,這也讓他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總冠軍賽MVP。

 

更多新聞: 快新聞/「魔獸」炫風即將引爆! 霍華德預計明晚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