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會將聚焦台灣問題 拜登:對台政策沒改變 不尋求與中衝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開票如火如荼,美國總統拜登今天(11月10日)舉行記者會,被問到若在下週的G20峰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是否會告訴他美國承諾武力捍衛台灣?對此拜登表示,會跟習近平討論。

更多新聞: 「中國日益具有破壞性」 加拿大外長:將強化與台灣關係

美國總統拜登:「對台政策一點也沒有改變,從最初就沒變,故我確定會(跟習)討論中國抱歉討論台灣,我也確定會討論其他多項議題,公平貿易以及他和區域內其他國家的關係,我會跟他討論(有關承諾武力捍衛台灣一事)。」

拜登提到,他在多年前以副總統身分去跟習近平會面時,就告訴過他,美國尋求的是競爭而非衝突,這一點至今沒變,因此他這次與習近平會面,將攤開檢視雙方的紅線,並討論怎樣解決歧異。值得注意的是,拜登這次提到對台政策用的是「台灣主義」這個字,而不是官方文字的《台灣關係法》、一中政策等,疑似是口誤。

更多新聞: 美國是否軍事上捍衛台灣 拜登表示將與習近平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