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歲迪尚特大勝連任佛州州長 2024進軍白宮? 川普最大勁敵?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州長、共和黨的迪尚特,以壓倒性票數擊敗民主黨對手連任,而他發表勝選演說時,明明州長一任4年,台下支持者卻喊著「再做2年」,因為外傳,迪尚特有意角逐2024年總統大選,這次選舉結果,也讓他獲黨內提名的成功機會遽增,很可能將成川普黨內的最強勁敵。

更多新聞: 慎入!5.5公尺巨蟒吞下「整隻鱷魚」 36秒「腹部解剖片」嚇壞網

美國佛州州長迪尚特,11月8日以近60%得票率,擊敗民主黨對手,連任州長,他帶著妻小上台,發表勝選演說。

佛州連任州長迪尚特說,「我們兌現承諾所以在4年後的今天,選民給出了結果自由仍在。」

44歲的迪尚特,是百年來佛州最年輕州長,疫情期間,他主政的佛州成為全美最早解封的地區,自由政策,換來2年後的經濟領先,讓他獲得大量支持,聲勢居冠,簡直成了新世代保守派政治領袖。兩年執政,把搖擺州佛州,由紫轉紅。

佛州連任州長迪尚特說,「由於佛州人民的壓倒性支持,我們不僅贏得了選舉,我們還改寫了政治版圖。」

迪尚特出生中產階級家庭,以優異成績進入哈佛大學法學院,學業外,他還曾打入著名少棒世界冠軍賽,畢業後從軍,被派遣至伊拉克前線擔任法律顧問。但他同學對他的評價,則是人際關係不佳,不願提攜弱者,加上他的意識形態極端保守,反對LGBTQ權益、反對人工流產、反移民等行事風格,被稱為「有大腦的川普」。

明明州長任期4年,支持群眾卻喊再當兩年,因為外傳,他可能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

民主黨佛州州長候選人克利斯特說,「是與否?若您連任佛州州長,您是否會做滿任期4年,這問題並不難啊...,是很一般的問題但他無法回答。」

競選期間被對手問到相關問題,迪尚特避而不答,給個尷尬微笑,他若角逐,將成前總統川普的,黨內最大對手。

CNN記者說,「前總統,曾抱怨迪尚特說他忘恩負義。」

兩人瑜亮情節,因為川普認為,迪尚特2018年膠著的選情,是仰賴他背書,才一飛衝天。

美國前總統川普(2018)說,「我很榮幸向各位介紹佛州下任州長,很棒的人、迪尚特。」

佛州州長迪尚特(2018)說,「我想感謝總統支持我。」

川普曾說考慮找迪尚特當2024年副手,可見過往的好交情,如今快速崛起的迪尚特卻成他入主白宮的勁敵,目前全美民調上,川普聲勢仍比迪尚特高,但差距正在縮小。迪尚特的優勢還有年輕,2024年他才46歲,而兩人競合關係,正形塑著下個世代的共和黨價值。

更多新聞: 迪尚特高票連任州長 可能角逐白宮成川普勁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