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PO文硬扯柯建銘助理捐款 李忠庭半年捐黨60萬 四叉貓:你好意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虹安的助理費爭議持續延燒,昨天驚傳住院的她,今天一早已經出院,不過凌晨她在臉書發出長文,質疑柯建銘的助理也捐款民進黨,「綠能,你不能」,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痛批高虹安抹黑,因為高虹安所說的助理,多位都是離職後才捐款,羅致政也強調,捐款不是問題,重點是有沒有用人頭撈政府的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請辭立委 顏若芳:蔣在走國民黨叔叔阿姨鋪的路

拜會新竹縣長楊文科後,高虹安回到醫院,但凌晨卻突然發文,不只重申「沒有任何不該領的錢進到自己的口袋」,也強調辦公室每一位助理都確實工作,沒有詐領助理費及加班費。還引用網友發文,指控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辦公室多位助理每年大筆捐款民進黨,疑似是募款責任額。坐實了「綠能,你不能」。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說,「她講的幾位助理完全沒有問題,第一個有好幾位助理捐款的時間都在離職之後。」

高虹安PO文硬扯柯建銘助理捐款 李忠庭半年捐黨60萬 四叉貓:你好意思?

民進黨立委幫澄清,網紅四叉貓更點出,高虹安男友李忠庭相隔6個月總共捐60萬給台灣民眾黨,捐款金額還跟全部薪資總和差不多,好意思拿來跟那種好幾年加起來才捐幾十萬的助理比?再度打臉高虹安。

立委(民)王定宇說,「妳的員工是助理,把加班費的100%捐出來讓老闆私人花用,妳的男友助理100%的薪水捐給政黨當扣抵額,剛好用那個當對照組,剛好自證其罪,怎麼有這麼傻的,她等於認罪了你知道嗎。」

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說明,高虹安出示的柯建銘助理圖表中,劉世偉已經離職至少10年,蔣念祖後面這幾年是掛辦公室顧問,沒有支領公費,何佩珊105年已經離職去擔任行政院副秘書長,三人都不是公費助理。也有名列其中的助理臉書發文現身說法,表示總召對助理都很好,三不五時帶助理上館子,買書給助理,都是總召買單,能給別人的,絕不會留在自己口袋一分。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再強調一下,捐款不是重點,是有沒有人頭,甚至是用沒有工作助理的人頭來撈政府的錢,高委員多休息、找律師,不是急著要做一些回應,甚至要轉移焦點。」

新竹市長候選人(民)沈慧虹表示,「知法玩法的錯誤示範,她早就該引咎辭職,甚至思考退出新竹市的市長選舉以示負責。」

高虹安PO文硬扯柯建銘助理捐款 李忠庭半年捐黨60萬 四叉貓:你好意思?

面對對手喊話辭立委、退選,一早已經出院的高虹安沒露面,辦公室表示,因為身體尚未完全恢復,行程以私人拜會請益為主。選舉倒數激戰時刻,選將爆爭議後神隱,讓新竹市長這一局再添變數。

更多新聞: 張善政稱「藍營側翼被告發」是民進黨奧步 鄭運鵬:賄選是國民黨專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