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台南2地「8分鐘連轟88槍」 綠營候選人競總、中執委公司中彈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蘇晟維 台南市報導

到底是為了什麼事,會讓同一名歹徒,短短8分鐘的時間,在兩個地方合計開了88槍,這次服務處遭開槍的謝財旺,女兒謝舒凡掛民進黨籍參選市議員,而另一個被開槍的明祥馨企業代表人郭再欽也是民進黨中執委,選前開槍,是為了選舉還是有其他糾紛,都還有待檢警釐清。

父女倆拿著香案,跪在神壇前面收驚,服務處遭人開了30槍,這次接棒出征、掛上民進黨籍參選市議員的女兒謝舒凡,完全沒有頭緒。

台南市議員候選人(民)謝舒凡說,「在第二選區選情相對非常地單純,所以我們也沒有跟人家結怨,或是有跟人家交惡這個現象,是完全沒有的。」

而父親謝財旺,擔任三屆市議員,曾任學甲鎮長,年初還因為例行性的過年發紅包,遭控是疫情破口,過去也為了市場拆除與民眾發生爭爭執,選前遭槍擊,就擔心被有心人士拿來做選舉操作。

台南市議員(無)謝財旺說,「如果是我的感覺、我是覺得有陰謀論,說爐渣什麼有的沒的,說難聽一點我跟爐渣有什麼關係,是不是這樣就一直在給我栽贓,看兩、三天之後有沒有人會來栽贓我。」

只是附近的「明祥馨企業」也遭人開了58槍,這間公司曾捲入爐渣案,代表人郭再欽更是民進黨的中執委,而謝財旺與郭再欽都很熟識、同樣遭到開槍,警方就懷疑這中間可能有關聯。

台南市議員(無)謝財旺說,「沒啦都沒有生意關係啦,我本身也沒有在做生意,是有時候地方上有認識,大家算是有時候就泡茶什麼的,我一個民意代表,在地方大家都可以跟我當好朋友啊。」

謝財旺澄清彼此關係,否認是因為選舉糾紛或利益糾紛,但選前倒數時刻,民進黨籍候選人與中執委同一天遭人開槍,讓國民黨的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撿到槍。

台南市長候選人(國)謝龍介說,「已經超過我們可以的想像,這次背後到底是什麼光電利益或者是爐渣利益,為何會弄到動槍蔡總統你不是要終結黑金嗎?」

黃偉哲競選發言人呂維胤說,「謝龍介針對於現在正在調查的刑案事件來指手畫腳,來做政治上的操作實在相當不可取。」

綠營要謝龍介不要趁機穿鑿附會,到底是為了什麼引發這起槍擊案,恐怕只能等警方逮到人才有辦法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