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等了!LINE被封鎖有線索 看通話有無「這符號」秒驗證
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被封鎖?看通話有無「1符號」秒驗證。(示意圖/翻攝自LINE Global)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現代人溝通公事、私下與朋友聊天都離不開通訊軟體,但若哪一天突然被對方封鎖,又該從什麼地方發現呢?近日有網友整理出「5招」來檢視自己的LINE、Instagram有沒有被封鎖,讓你從此不再「真心換絕情」,被封鎖了還痴痴等待對方回應。其中,最有效率的就是用LINE「打語音電話」,只要看螢幕上有沒有出現通話符號,就能一眼看出有無被封鎖。

更多新聞: LINE常見盜帳號手法曝光!官方示警「這設定」別亂動:一動秒被盜

有網友近日在Dcard發文,透露他和朋友們研究後,整理出5招檢驗LINE、Instagram的好友狀態,從一些小細節看出自己有沒有被封鎖:

1.要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被封鎖?在iOS的LINE上除了可以用贈送貼圖檢驗外,最快的方法就是「打語音電話」,電話接通後,若是對方沒有封鎖你,螢幕左上角就會出現綠色的通話符號,反之則不會顯示通話符號,不管電話響了多久,都只會呈現當下的時間。

別再等了!LINE被封鎖有線索 看通話有無「這符號」秒驗證
LINE有沒有被封鎖,看螢幕左上方就知道,沒有出現「綠色通話符號」就代表被封鎖了。(圖/手機截圖畫面)


2.有些人在確定被對方封鎖後,會把對話拿來當記事本使用,上傳檔案或照片,但原PO指出,對方在LINE上面封鎖你後,只要不把對話刪掉,仍可以看到你新增的相簿內容。

3.帳號若是遭到對方封鎖,就算後來解除了,仍看不到封鎖期間傳來的訊息,不過原PO指出,就算對方沒看到,訊息仍會顯示為已讀,「不會像刪掉對話再已讀你之後的訊息,沒有讀到的對話已讀欄位會(呈現)空白」。

4.而在Instagram部分,若是將對方帳號封鎖,兩人的聊天紀錄可能會消失,原PO指出「如果你封鎖的那個人是曾經有聊天互動過,建議你封鎖後再解除封鎖,重複幾次,他和你的聊天內容就會被刪除了」,但經過他實測後,發現有的封鎖2、3次後,聊天紀錄就會消失,但有的卻要幾十次才會消失。

別再等了!LINE被封鎖有線索 看通話有無「這符號」秒驗證
原PO分享檢驗好友狀態的妙招。(示意圖/Pixabay)


5. 由於不少人都會在IG開小號,要測試對方有沒有登出帳號,也能透過打電話的方式驗證,「若對方可能是小號並且已登出,撥打電話過去,你的手機不會有任何聲音」,但若對方沒有登出,打電話過去仍會有正常的接通聲。

更多新聞: LINE更新「4大新功能」超貼心!哀鳳鎖定介面「秒開」超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