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翻13年前報紙哭了!汐止3房+大平車750萬就能買 現今已翻倍
有網友貼出13年前汐止房價,指出3房加車位僅要750萬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近年來台北的房價始終居高不下,讓不少購屋族紛紛轉向新北重劃區或是桃園買房置產。不過,有網友翻到13年前的舊報紙,發現上頭刊登的廣告寫著,新北市汐止區大3房加上平面車位,只要750萬就能入手,讓他當場看傻眼。對比該社區現階段實價登錄,價格已經翻了2倍以上。

更多新聞: 東北部久違出太陽 新北宜蘭人「衣服可曬乾了」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汐止集團》中貼出一張照片,只見13年前的舊報紙廣告中,汐止區3房加上車位還不到800萬,讓他寫下:「剛剛在整理公司倉庫,無意間看到這2009年的長堤全版廣告,750萬買3房加平面大車位,羨慕。」對比該社區現在的實價登錄,同樣是3房加車位,兩年來最新3筆成交價格分別為1645萬、1856萬與1650萬,對比當初廣告戶價格,已經超過2倍以上。

他翻13年前報紙哭了!汐止3房+大平車750萬就能買 現今已翻倍
社區《長堤》當年廣告戶3房加車位,建商開價僅要750萬。(圖/翻攝汐止集團臉書)

對此,不少網友也留言「買到賺到」、「以前汐止也就只有這不會淹水」、「往事只能回味」、「已經2.5倍了,天呀」、「但那時候買房的還會被笑」、「房價真的不用想會大跌,稍微回檔時就是入市的時間了」。

更多新聞: 桃園青埔單價75萬創新高? 原來有貓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