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運鵬政績多到數不完 徐國勇拿「小抄」細數盼他能接棒
內政部長徐國勇。(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今(10)日於觀音區舉行「進步不回頭-團結勝選晚會」,現場大咖雲集,包含總統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內政部長徐國勇都到場站台。徐國勇致詞時說,鄭運鵬任職立委期間,替桃園爭取了大大小小數億元的建設,更將「中壢一號」社會住宅中的20%,優先提供給警消朋友入住,政績卓越。

更多新聞: 警大校長陳檡文與黑道出入招待所 徐國勇下令政風處徹查

徐國勇表示,鄭運鵬任職立委到現在,與桃園市長鄭文燦配合的噹好,單單這幾年他向內政部為桃園爭取到的建設,就多到他必須拿小抄出來,向選民一一報告。

徐國勇說,復興區原鄉的殯葬設施,總共就爭取了6個案子、5000多萬;另外,桃園市的辦公廳舍,鄭運鵬則爭取到了11個區域的補助,總金額達到1億6700多萬;而前瞻基礎建設的「城鎮之心工程」的部分,則爭取到了53案,補助6億5300萬。

提升道路品質的部分,鄭運鵬總共爭取了74件,總經費達到28.26億元,其中,中央有14.13億;鄭運鵬更爭取了27件生活圈的補助,中央撥款37億多元,其餘還有水環境建設,總共補助了100多億元。

徐國勇回憶,「中壢一號」社會住宅一共蓋了6棟,當時鄭運鵬向鄭文燦提出,是否能將6棟內的其中1棟、20%的比例提供給警察、消防朋友使用。鄭文燦一口答應,並馬上向徐國勇報告,而他也欣然同意此提議。徐說,單憑鄭運鵬注重警消這點,就值得大家支持。

徐國勇認為,一個會做事的立委,如果讓他當桃園市長,來接棒鄭文燦,他相信桃園市會更加進步,他看到了鄭文燦的努力認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與警大校長陳檡文同桌喝酒照 徐國勇:6年前正當餐敘